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两会特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两会特辑
学党史 办实事:赤眉狠抓雨中农作物管护
添加日期:2021-07-22 11:15:30   来源:   作者:李玉庆   浏览量:

        内乡县赤眉镇针对当前汛期阴雨多,雨量大,致使农作物遭受涝灾严重,该镇不等不靠,组织农民抢险排涝,狠抓雨中农作管护,确保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该镇镇长曹逸飞亲自组织安排并带领农业农村服中心人员奔赴全镇各村排查摸底,实地检查玉米、花生、红薯、芝麻、林果等作物受灾情况,对于风刮倒伏的玉米、果树,组织各村成立抢险服务队,帮助农户扶植玉米,果树;其次是对于垱窝地、低凹地及浸水、浸泡严重的地块,组织电力及农机部门,调配抽水机、水泵、发电机、电线等机械设备,抽水排涝;其三是由农技部门跟踪指导农户对遭受洪灾严重的庄稼增施肥料,挽回损失;其四是帮助组织农户在易浸水的地边开挖排水渠、排水沟,预防暴雨洪涝遭灾。目前全镇受浸泡洪涝的1130多亩农作物已全部扯水排涝完毕。
 
上一篇:粪污变肥物 种养结成“亲”——内乡县七里坪乡畜禽粪污综合治理成效好      |      下一篇:一小:党史故事我来讲,红色书香润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