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两会特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两会特辑
一小:党史故事我来讲,红色书香润初心
添加日期:2021-07-22 11:13:46   来源:   作者:王寒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扎实、更细致、更深入,引导党员教师在学思践悟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用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坚定信仰信心、汲取奋进力量,内乡一小开展了“党史故事我来讲,红色书香润初心”党史故事分享会活动,鼓励广大党员教师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前,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了老人……”党史故事分享会上,内乡一小的党员教师们围坐一圈深情讲述党史小故事。“三个女红军与‘半条被子’”“毛泽东的拐杖情缘”“小英雄海娃和一封鸡毛信”……有声有色的党史故事跨越时间让在场党员教师重温了艰苦岁月里的革命精神和时代力量,更加激发了在场每一个人强烈赤诚的爱国主义情怀。
        百年风雨,初心如磐。通过此次党史故事分享会,在学习中重温初心、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咀嚼苦难、坚定为民信仰,反思挫折、补足精神之“钙”。处在新时代的党员教师要汲取红色力量、赓续精神血脉,在深入学习党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敬业。坚定政治信仰、涵养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努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源源动力,在推进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中激扬奋进力量。
上一篇:学党史 办实事:赤眉狠抓雨中农作物管护      |      下一篇:学史力行 湍东镇党委书记郭占雨检查指导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