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两会特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两会特辑
学史力行 湍东镇党委书记郭占雨检查指导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添加日期:2021-07-22 11:12:3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7月21日,内乡县湍东镇党委书记郭占雨到辖区检查指导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湍东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镇食品安全县创建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这天,郭占雨一行首先来到湍东镇食品安全宣传一条街,实地查看食品安全宣传一条街打造情况。
  为扎实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湍东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为民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我知晓、我支持、我满意”这一主题,在人流量较大的灵山路精心打造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一条街。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公益宣传栏、播放滚动宣传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创建工作、食品安全重要性、饮食健康、食品安全法进行宣传,不仅主题突出,位置醒目,而且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还扮靓了城市风景。
  郭占雨对食品安全宣传一条街的打造给予肯定,同时希望要以点带面,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加强宣传,营造出全民支持、积极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在湍东镇新达超市,郭占雨详细查看了食品安全示范点创建情况。要求超市要对照创建标准,健全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公开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监管人员联系电话等,在管理上从细节入手,落实好各项食品安全要求,配置快检室,做到“依法经营、诚信公道、证照齐全、干净整洁、热情友好、文明有礼”。
  在检查过程中,郭占雨指出,食品安全大于天,事关大局,责任重大,是保障民生的具体体现。镇直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食品安全“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胸怀全局,勇于担当。要以创建为抓手,以点带面,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要对照创建细则和标准,建立台账,细化任务,做好基础性工作。各村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镇直创建单位要把食品安全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持条块结合,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动员一切力量,投身到创建一线。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要强化技术支撑,助推食品监管能力的提升。
  郭占雨强调,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主体多。镇食品安全县创建指挥部和有关职能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密切协作,用过硬的作风,有效的办法,严格的纪律,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坚决打赢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这场硬仗。
上一篇:一小:党史故事我来讲,红色书香润初心      |      下一篇:崔宏伟副县长深入企业开展“万警助万企”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