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两会特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两会特辑
内乡发改委学党史“三问”践行为民服务
添加日期:2021-07-15 11:42:09   来源:   作者:王洪涛 刘琦超 刘晓磊   浏览量:

        日前,内乡县发改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化会,进一步安排部署系统内“善谋先行,发改先锋——我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基层调研走访、纾困解难工作。同时,要求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新局、办实事、谋项目、争资金,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落实落地落细,助力全县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触及灵魂感悟到“为何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的重大意义。“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大家必须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在推进全县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和重要民生事项中,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用中国共产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意志,推动内乡发展和改革各项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辉煌。
        二是走深走实下步发力“如何学”?要在全县发改系统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准确把握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在上级党组织“规定内容”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加入“发改元素”,聚焦“发改亮点”,体现“发改特色”。下半年有序邀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发改机关8名老党员,为全委党员干部职工做专题辅导;开展“学党史、颂党恩、抓项目、当先锋”主题征文活动;开展“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主题演讲比赛,用好用活委机关文化墙阵地和多功能党建室等资源,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能学习”的浓厚学习氛围。
        三是守初心担使命重则落实“怎么做”?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践行省、市、县委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办实事、开新局的一系列新要求,确保全委学教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发改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带头干,全委党员同志要全心投入、先学先悟、学深学透,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竭诚服务好县电厂、牧原集团等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以及县明确发改部门分包的3个帮扶企业;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善谋先行、发改先锋——我为企业、群众办实事”下基层调研走访、纾困解难活动,扎实推动全县基础设施项目及民生福祉项目提质增速,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工作实效。
      
 
上一篇:内乡一小:举行暑期专题微党课活动      |      下一篇:汲取新营养 逐梦再远航——宝天曼管理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速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