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讲好党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县城管局党日活动党史故事会开讲
添加日期:2021-07-05 18:09:2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使学习教育在内容上出彩、形式上出新、感悟上出真、行动上出力,7月2日下午,县城管局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利用“5+N”党日活动开辟党史讲坛,讲述党史故事。城管局二级主任科员王宇同志率先登台分享红色革命故事。

      习近平同志强调“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在我们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有无数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党的故事蕴含党的初心使命、彰显党的优良作风、展现党的奋斗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教科书中,感人的红色故事是其中的光辉篇章,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共产党宣言》翻译者陈望道的故事、开国少将甘祖昌与龚全珍的故事、英雄母亲邓玉芬的故事、三名女红军之“半条被子”的故事、三千孤儿入内蒙的故事,反映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所具有的追求真理、坚持信仰、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团结互助的伟大品格,所保持的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五个故事感人肺腑、发人深思,引起了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浓厚兴趣和思想共鸣,激发了干部职工强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革命故事中受到深刻教育,从内心深处更加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做到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
       据悉,县城管局将把党史故事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载体长期坚持下去,力争让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能够登台宣讲,使之真正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员和革命精神的传播者,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城管系统再掀新高潮。
上一篇:内乡县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 持续开展红色故事大讲堂      |      下一篇:内乡县水利局开展7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