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两会特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两会特辑
大桥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党史学习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添加日期:2021-07-05 18:04:49   来源:   作者:刘梦姣 马晨   浏览量: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三月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过去几年中,在大桥乡党委政府正确部署、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下,大桥乡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4个贫困村旧貌换新颜,686户1681名贫困人口全部顺利脱贫。而今,站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大桥乡一定会以更加严明的纪律和作风,解决好突出问题,奠定好坚实基础,让大桥群众的获得感更充足、安全感有保障、幸福感可持续,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目前,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的时代背景下,大桥乡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贯彻学习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间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结合大桥乡乡情乡貌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部署安排、整合力量,对于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等开展专项行动,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切实防范化解各类返贫致贫风险。大桥乡村两级干部贯彻落实“五个必到”要求,全覆盖、严排查走村入户,重点关注大桥辖区内失业人口、大病重病和负担较重的慢性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失能老年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家庭,圆满完成集中排查和相关的数据录入工作。
    “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大桥人一直在路上,从未停下前行的脚步。
                          
上一篇:内乡县水利局开展7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      |      下一篇:内乡县审计局第一议题学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