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县总工会坚持“五学”推动党史精髓学习到位
添加日期:2021-07-05 16:13:50   来源:   作者:马彦虎   浏览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乡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

       坚持领导带头学。该县总工会党组领导坚持按照“学-思-研-践”专题学习闭环机制目标,以上率下,率先垂范,重点抓好课前“预习功”、课中“领悟功”“研讨功”、课后“实践功”,着力抓好中心组理论学习。至目前共计召开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次学习都涵盖党史内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南阳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积极参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7次,领导干部共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4次。
       坚持个人主动学。该县总工会党员干部统筹用好现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四史”学习宣传教育,并坚持线上线下并行,实现“学习效果+”“学习自由+”,营造浓厚的党员学习氛围,全体党员对党史的脉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显现,指导实践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坚持集体研讨学。该县总工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开展研讨交流6次,共计发言30人次。机关党支部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集中研讨12次,发言40人次,进一步强化了研学之风。
        坚持形成氛围学。通过在办公场所设置党史学习教育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内网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加载学习资料近20篇,学习动态10余期,心得感悟20余篇,推动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坚持注重实践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会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相辅相成、相互促进,领导干部共计形成调研材料7篇,进一步推进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篇:党群口“百堂党课进支部,传承党史争先锋”宣讲活动在内乡党校举行      |      下一篇: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