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县赤眉一初中:“沉浸式”思政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添加日期:2021-07-05 16:00:34   来源:   作者:辛颂义   浏览量:

        近日,内乡县赤眉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多种形式的“沉浸式”思政课,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上好党史思政课。各个班级充分挖掘党史素材,把道德与法制、历史教科书和当前国家的党史宣传、本地红色教育资源整合、开发,每周开展一次党史学习课,学生耳濡目染,党史的基本知识和理念已经进入每一个中学生的心脑之中。
        唱响红色歌曲。该校音乐学科组挑选《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地道战》、《歌唱祖国》、《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等经典革命歌曲,按年级分配歌曲,分为必唱歌曲和选唱歌曲,每周每班必须唱会一首歌曲,学生利用大课间和每晌预备前时间进行练唱,两周后比赛验收。如今,每天大课间、三饭后校园里总是红歌嘹亮,学生在传唱革命歌曲中提振了精气神,也培植了爱国主义情怀。
        观看革命影片。在学校政教处的组织下,各班每周观看一部革命电影,如《集结号》、《我和我的祖国》、《八百》、《江姐》等,革命英雄的事迹成了学生们课余讨论的话题,英雄精神激励着学生们奋发图强。
        创作文艺作品。学生们利用周末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进行文艺作品创作,有毛笔作品、硬笔作品、剪纸、美术作品、手抄报、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学生在创作中感受党的发展历程,沐浴党的恩惠,让党史教育扎根心中。
        该校通过多种形式的“沉浸式”思政课,让学生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感知和理解党史,把党领导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事迹和奋斗精神传播开来,使党史教育深入人心,极好地培养了中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上一篇:农业农村局集中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      下一篇:内乡县师岗镇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