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两会特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两会特辑
内乡县师岗镇:学史力行践责任,齐心筑牢安全网
添加日期:2021-07-05 15:46:55   来源:   作者:李想   浏览量:

         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内乡县师岗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组织公安、消防、教育、民政、城建、应急等单位对辖区内超市、宾馆、养老机构、培训机构、加油站、燃气站、厂矿企业、道路交通等场所进行安全联合大检查,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和谐的师岗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7月1日上午,师岗镇安全联合检查部署会上,镇相关领导及各相关机关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镇长党静主持。安排部署安全联合大检查重点工作,对联合大检查行动方案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强调要压实责任,各部门联合行动,分组分片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查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建立“黑白名单”,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扎实完成检查任务。
  会后,党静带队重点对各场所的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核实各场所的证件执照是否齐全,消防设备是否符合规定,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治安保卫人员制度是否落实,从业人员是否实名登记,有无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登记,保证辖区内安全形势稳定。
  各组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场所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对经营户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责令经营负责人限期进行整改,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现场教育,并督促管理单位负责人严加管理,排查隐患源头,严防其他安全问题的发生。
据悉,截至目前,本次安全联合检查共发放应急安全手册300余本,发现一般隐患25处,下发政府整改指令25份,要求立行立改,并签发了安全生产承诺书、消防安全承诺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各60余份。
 
上一篇:师岗镇:疫苗接种留观区变身党史学习大课堂      |      下一篇:内乡县师岗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