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县商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添加日期:2021-06-01 09:57:10   来源:   作者:席涛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深、悟透,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同志思想认识,按照《内乡县商务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的安排,5月31日,县商务局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议由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涂燕冰同志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同志参加集中学习。

       会上,涂燕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5问“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涂燕冰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问答》作为重要辅助读物,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讲是什么、为什么,又讲怎么看、怎么办,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解决“桥或船”的问题,生动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这一思想,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解决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党深入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树立了光辉榜样。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商务局领导班子带头,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读本为主线,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通过“班子成员领学+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截至目前,已组织班子成员讲党课2次、开展集中学习10次,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篇:内乡县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大讲堂”      |      下一篇:桃溪镇大路村小学:学党史·诵经典·唱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