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添加日期:2021-04-16 11:10:3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月16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会议旨在通过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观看党史影像资料,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掌握,从而不断提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学史力行、以学促干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首先由中心副主任喻瑞莉为大家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篇目,这一文章主要记录了习近平同志2013年3月至2020年8月期间讲话中有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内容。通过对这一篇目的学习,使中心全体人员对学习党史的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以更加主动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中去。
       随后,中心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第二集《老渔阳里的秘密》和第三集《改造中国与世界》,两集内容分别讲述了陈独秀在上海建立早期中国共产党组织和毛泽东同志为何将自己的入党时间填写为1920年的历史事迹,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中国共产党人已经心怀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和坚定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开始着手做出改造旧中国的有益尝试了。通过这两集微纪录片的观看,使中心全体人员对中国共产党建党前的相关重要人物和历史事件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两位伟大人物的事迹也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史的掌握程度,坚定了全体人员沉下心来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的决心,激发了全体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上一篇:审计局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      |      下一篇:畜牧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传帮带”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