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城关镇:抓好三结合,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添加日期:2021-04-15 09:34:5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城关镇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营造“学严干”的工作氛围,城关镇重点做到三个结合:

       一是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镇党委重点围绕“四史”,每周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每两周对党史笔记进行抽查评比,每月组织一次党史学习成果测试,评比与测试结果纳入评先评优考核体系。广大党员干部每天至少保证半个小时的学习时间,每月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少于20篇,每月撰写心得体会一篇。在此基础上,通过班子成员每周带头上党课、党委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举办读书班等集中学习方式,开展有思想、有深度的研讨交流。
       二是用好载体学与创新形式学相结合。充分用好“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南阳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云上内乡等载体,开展好线上培训,扩大教育覆盖面。各村(社区)在抓好党日活动的基础上,采取微党课、红色故事会、读书交流会等形式,人人交流学习,人人讲故事、讲心得。此外,创新学习形式,文化站牵头,工会参与,通过每月开展文艺演出、演讲比赛、红色经典故事诵读、诗朗诵、歌咏比赛等寓教于乐的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是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充分用好干部教育培训红色现场教学点、革命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红色资源、党建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好“我们不会忘记"革命传统教育,将红色基因、忠诚信仰根植于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此外,邀请专家学者到城关镇开办专题培训班,讲党史、作报告。各村(社区)在各自辖区深层次挖掘身边的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历程,大力宣介革命英雄、时代先锋,让共产党人的形象在群众中更加鲜亮。
       城关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有了新提升,解决问题和开展工作有了新办法,干事创业和推进发展有了新进展,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篇:农科所:赓续桃庄河精神 激发前进源动力      |      下一篇: 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审计局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