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宛梆快手直播首秀“宛梆情·新传承”
添加日期:2020-05-19 08:42:16   来源:   作者:王国庆 别军军   浏览量:

 base_download_att.jpg

       “太精彩了,没想到在快手直播间能看到家乡的宛梆戏,真带劲呀!”一位远在杭州工作的周先生在内乡宛梆快手直播间留言。

       2020年5月17日晚上八点,内乡宛梆快手直播首秀“宛梆情·新传承”在宛梆戏曲艺术博物馆二楼小剧场精彩举行,助力宛梆艺术新传播,也为稀有剧种网络直播起到了良好的借鉴作用。
       宛梆是一个优秀珍稀剧种,也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距今近400年历史,内乡县宛梆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是目前国内仅存唯一的宛梆剧种专业展演和研究、交流单位。“让宛梆主动拥抱互联网,利用新媒体传播方式使宛梆艺术更好地走进观众、走进年轻人,从而积极探索培育宛梆观众和市场的新路子。”宛梆艺术传承保护中心负责人武新建由衷地说。
 
base_download_att (1).jpg
 
       当晚直播进行中亮点频出,宛梆骨干演员集体亮相直播间。花样唱腔齐上场,多种角色齐展现,直播间留言不断、好评如潮。特别是与河南省剧协主席、省豫剧院院长李树建的连麦,使直播达到高潮。李树建在认真聆听了宛梆青年演员武新茹演唱的《打金枝》后,为宛梆点赞,并深情寄语:南阳宛梆在全国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多次到首都北京进行展演,很多专家和戏迷朋友们都非常喜欢宛梆。老戏曲、新传承,希望宛梆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当天晚上内乡宛梆直播间观众流量达数千人,由于观众热情高,原定晚上10点结束又延长到10点30分,首秀直播在观众的称赞中取得圆满成功。据悉,内乡宛梆今后将每周在网上定时直播2至3次,线下与线上共进,并加入其他戏曲剧种元素,不限于宛梆,多方位传播发展。还将与内乡旅游紧密结合,在内乡县衙、宝天曼、云露山、二龙山等旅游景区进行网络直播,通过多种形式吸引观众,展示宛梆艺术独特魅力,进一步扩大宛梆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辐射力。

 

上一篇:文旅赋能业态兴—内乡探索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模式走笔      |      下一篇:内乡:全力打造文化旅游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