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县召开旅游景区质量安全暨乡村旅游民宿工作会议
添加日期:2019-08-15 10:52:34   来源:   作者:张彦华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90813183322.jpg

 

       8月13日,内乡召开旅游景区质量安全暨乡村旅游民宿工作会议。全县5家4A级景区负责人、七里坪乡等4个重点旅游乡镇主抓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方案》和《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A级旅游景区复核工作的通知》,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徐向升就相关工作做专题部署:在加强旅游景区安全和质量管理方面,要求各景区务必将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管行业要管安全、管业务要管安全、管经营要管安全”的责任意识,确保万无一失。开展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文物保护单位、文物库房、考古发掘工地、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场馆、重大文化活动、节庆活动、文旅系统企事业单位等进行重点安全检查。特别是各景区要针对当前暑期旅游旺季、旅游投诉多发的形势,将质量管理作为工作焦点,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去努力提升。在迎接全省A级景区复核工作方面,要切实认清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对国家4A级以上景区严厉监管的严峻形势,认真对标自查,对山西乔家大院等5A级景区被摘帽、被处分的教训要引以为戒,严格审视我们自身的景区建设和产业发展,避免出现文物景点过度商业化、旅游投诉增多而引发社会负面舆论等重大质量问题;切实在基础建设、服务设施、管理水平、服务质量、旅游安全、环境卫生、门票价格等各环节落实好规范要求。在“厕所革命”建设方面,要加大建设力度,确保今年确定的9个A级厕所在9月底前按期完工,交付使用;要强化质量管理,景区内的公厕和沿途游客中心的公厕必须配备专职管理员。在乡村旅游民宿建设方面,要将民宿作为我县农家宾馆品质和质量提升的一个重要方向,切实加以谋划和组织,力争做出内乡旅游特色。
       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国浩就会议的贯彻落实做了四点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抓好旅游安全和质量工作的严峻形势;二是要抓好工作组织,进行全面动员;三是要拿出得力措施,切实整改到位;四是要严格督查,抓好工作落实。
上一篇:内乡县衙创新“文博旅游+非遗”发展模式      |      下一篇:内乡县召开智慧景区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