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两会特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两会特辑
内乡县召开智慧景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添加日期:2019-07-23 08:45:44   来源:   作者:袁小哲   浏览量:

    7月22日,内乡召开智慧景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县5家4A级景区和有关景区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内乡县衙智慧景区建设成果,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做项目介绍和操作演示,就票务、咨询等智慧服务、监控指挥中心等智慧管理、大数据市场分析、网络营销等智慧营销方面做了展示,使大家对智慧景区的服务便利性、管理严密性、营销指向性有了深刻的感性认识。
    随后,在内乡县衙游客中心会议室召开的工作会议上,县衙博物馆副馆长王燕铮对县衙在智慧景区建设中的做法进行了典型发言。主要有三条经验:一是“走出去、请进来”开阔视野。进先进景区学习,理清工作着力点;请实力公司踏查洽谈,寻求智慧建设解决方案;二是“高标准、求创新”周密筹划。对照国家5A级景区智慧化建设考核标准,进行全面详细设计,建立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智慧化管理平台,并与省旅游信息中心进行对接;三是“常态化、再提升”精益求精。通过智慧景区建设,内乡县衙让游客的体验更加便捷、丰富、生动,也真正让“文化动起来”大大提升了管理水平和质量品质,也受到了省、市、县各级主管部门和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190722151316.jpg
 
    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国浩在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全市智慧景区工作会议精神的推进会,要从“引领景区服务向高品质提升的时代要求、推动景区管理向规范化提升的进步阶梯、促进景区营销向终端化深入的发展要求”等三个方面,深入认识智慧景区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将智慧景区建设提升到关乎我县创建国家5A景区工作成败、关乎我县在全市乃至伏牛山区域产业龙头地位的战略高度,认真加以组织、大力推进,坚决按照《南阳市智慧景区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提升景区品位形象。
    赵国浩还就推进智慧景区建设的重点方向做了详细部署。在服务便利化项目建设方面,要求景区做到:景区免费wiFi全覆盖;开通电子购票、自助购票等票务服务,以及刷身份证、二维码、刷脸等门禁检票服务;有条件、有需求的景区,力争开通景区在线服务APP,具备手机导览导航、电子讲解、信息发布等服务;建设停车场车位引导、车牌自动识别及不停车收费服务。在管理严密化项目建设方面,要求景区做到:完善视频监控系统并建设景区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并就景区日常应急处置状况,设置实战背景下的演练,不断完善技术支持细节和处置流程,使景区真正出现预案事态时,能做到胸有成竹;有条件、有需求的景区,要力争建设游客容量探测与预警系统、环境监测与灾害预警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在营销现代化项目建设方面,要求景区做到:建设景区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有条件、有需求的景区,要积极探索大数据应用技术,实现对市场客源的分类分析和趋势预测。
 
    
上一篇:内乡县召开旅游景区质量安全暨乡村旅游民宿工作会议      |      下一篇:“5A”摘牌在即 内乡旅游怎样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