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我县召开旅游安全和旅游质量工作会
添加日期:2019-06-17 08:27:02   来源:   作者:贾玲 王天鹏   浏览量:

       “旅游安全工作要常记在心上、常说在嘴上、常写在纸上、常挂在墙上、常落实在行动上……”在6月14日召开的内乡县旅游安全和旅游质量工作会上,县旅游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徐向升推心置腹地和全县旅游企业负责人探讨交流。

       这天上午,全县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国浩主持。
       会上,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袁小哲通报了近期内乡旅游安全和旅游质量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旅游企业下步整改的具体内容。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贾玲传达了县旅游业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夏季旅游安全和接待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旅游安全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做好旅游安全应急防范,加强保障措施、做好应急防范和信息畅通等三个方面对夏季旅游安全和接待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邀请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鄂国哲针对安全管理工作对旅游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培训,结合自已工作实际,对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怎样抓安全工作、如何抓好安全工作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交流。鄂国哲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底线、是红线、是高压线,旅游企业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安全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要算好三笔帐即算好经济帐、政治帐、社会影响帐;二是要抓好风险防控工作,旅游企业要建立双重预防机制体系,对企业的安全风险进行分级管控,明确企业存在的每一个安全隐患的风险等级,具体明确到各部门、各岗位、每名员工,对风险进行层层分解,制订应对措施;三是要正确面对舆情,做好安全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要制订应急预案,进行应急演练。
       徐向升结合当前旅游安全工作的新形势,围绕“如何提高对旅游安全和旅游质量工作的重要性,如何抓好旅游安全和旅游质量工作”两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徐向升特别强调:新形势下,随着游客对旅游的期望值逐渐提高,给旅游安全和质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部分旅游企业存在安全设施设备老化、企业负责人存在重开发轻安全、企业管理制度不够严格等现象,很容易引起旅游安全和服务质量事件的发生。新形势下,旅游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和质量工作,要树立“安全生产是经济效益,是底线,是生命线”的思想。要做好旅游安全和质量工作,一是旅游企业要做到“四有”,即有组织,有制度,有投入,有罚则;二是旅游企业要加强对员工旅游安全知识的培训;三是要加大文化旅游执法力度;四是要高度重视和妥善处理旅游投诉和媒体应对工作。内乡旅游系统还要适时开展“旅游安全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以提升旅游安全系数和优质服务为目标,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内乡旅游安全平稳、市场有序、服务标准化,让每名游客在内乡“高兴而来 满意而归”。
       赵国浩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旅游安全和旅游质量工作对旅游企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警钟长鸣,吸取教训,要树立“旅游安全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提高企业风险抵抗力;二是要以人为本,优质服务,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提高企业软实力;三是要洞察舆情,妥善处理,树立“游客是上帝”、“游客永远是正确”的理念,提高企业应对媒体能力。
       会后,与会的旅游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受益非浅,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运用鲜明的事例,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旅游安全培训课。
上一篇:内乡旅游“五朵金花”亮相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      下一篇:县宝管局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