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县衙“五一”:花开正浓 游客人气爆棚
添加日期:2019-05-05 11:04:05   来源:   作者:刘会   浏览量:

       “五一”的内乡县衙天气晴好,月季鲜花怒放、芳香迷人,由于内乡县衙精心准备、积极部署,认真做好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小长假期间接待工作有序进行,景区内游人如织、客流如潮,旅游接待人数稳中有升、再现爆棚,四天时间共接待游客6.7万余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0%以上,各项旅游收入也旺势增长,不断刷新历史新高。

       借力洲际大会世界大舞台  月季冠群芳,花香飘古衙。“县衙的月季花真漂亮,‘花中皇后’果然名不虚传,这个时候参观县衙真是三生有幸啊!”来自襄樊的李女士一家五人一进县衙大门,就被扑面而来的月季花所吸引,大家不断地拍照留念、发朋友圈,纷纷激动不已,陶醉其中。“月季芬芳迎客来,美景名联醉县衙。”景区内的月季花大、色艳、株壮,一棵棵树状月季的培育为全球独创,花开荼蘼,有粉的、红的、黄的、白的等五彩缤纷、姹紫嫣红,全国各地的游客都到此云集。内乡县衙作为南阳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嘉宾的主要接待景区之一,以花为媒,向全世界游客发出邀请,以洲际大会为契机,广泛宣传推介内乡旅游,打响衙门文化品牌。景区内鲜花摇曳、蝴蝶翩然,一朵朵月季花宛如一张张欢喜的笑脸,欢迎各位嘉宾的光临,县衙已成为“五一”最火爆的旅游打卡地之一,吸引了更多的游客纷至沓来。
       创建5A级旅游景区持续发力  “五一”期间,县衙以“全力冲刺5A 级景区最后一公里、实现旅游质量的全面提升”为目标持续发力,不断优化健全基础设施,营造优美干净的参观环境,打造高标准“互联网+智慧博物馆”,加强人性化、贴心服务,全面提升整体旅游品质,打响衙门文化旅游品牌。景区开通了24小时人工咨询服务电话,开通网络售票、微信购票、智能导游、智能停车场等服务功能,增设多个咨询台及验票通道,增加疏导服务人员,保障参观县衙无障碍交通,提供免费饮水、轮椅、婴儿车、行李寄存等,免费向游客赠送包含“吃、住、行、游、购、娱”等详细信息在内的导游图,通过县衙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告示牌、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加强实时监控、在线播报、自动预警分流等管理功能,发布旅游信息及温馨提示,给游客营造一个有序、舒心、安全的旅游环境,切实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活动精彩纷呈表演大放异彩  增加文艺活动吸引观众眼球、招徕游客,特别推出内容丰富的节目表演《锣鼓迎宾》、《宣讲圣谕》、《三院禁约碑揭碑仪式》、《官民同乐》、《县官招婿》、《知县县试》等,使游客既感受到古县衙的魅力,又领略衙门文化精髓;“游天下第一衙, 品天下第一腔。”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宛梆名扬天下,游客们可以到景区内开办的戏曲茶社内品一杯清茗、听一段宛梆名曲、看一场知县审案节目;有的游客觉得这还不尽兴,还可以穿上官袍登台参与表演,或者坐上旧时县官的轿子过把“官瘾”,在织布机前纺花织布、在石碾前碾米、辘轳前打水,感受旧时农家百姓的生活习俗。
       “五一”小长假,内乡县衙全体干部职工以饱满的工作面貌服务游客,馆长带头、全力做好安全、卫生、售票、文艺演出、服务咨询等各项工作,无论是任劳任怨的保洁员、耐心细致讲解的导游员、态度和蔼的售票员、热心服务的志愿者、默默无闻的保卫人员、文艺表演的茶社人员,都在为游客参观县衙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广大游客在这里也体验到一个舒适、开心、有意义的五一小长假。县衙花正浓、人正旺,发挥了内乡旅游龙头带动作用,游客人气爆棚,做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上一篇:五一,内乡旅游华丽绽放      |      下一篇:五一小长假第二天 内乡县衙迎来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