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两会特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两会特辑
内乡创建国家5A级景区持续发力
添加日期:2019-04-28 09:11:42   来源:   作者:贾玲 王欣 谢久长 苗叶茜   浏览量:

县衙人文提质增效   山水画廊精彩蝶变

  内乡四月春光好,花似锦、人如潮。内乡县在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争创国家5A级景区方面持续发力,以崭新的面貌、优良的环境、齐全的设施、规范的服务,向世人展示出人文内乡、山水画廊的新变化。   
  内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5A级景区创建工作,把5A级景区创建作为提升内乡城市形象、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内乡旅游提质增效的重要载体,旅游配套设施和服务水平大提升的关键一招。当地树立精品意识,努力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在补短板的基础上增加亮点,着力打造优美的环境、健全的设施、人性化的服务。目前,旅游区基础设施上档升级,旅游区面貌焕然一新。
  山水画廊宝天曼,宝天曼景区自今年开山接待游客以来,严格对标升级,不断健全旅游区的各项服务设施。投入560万元,对景区内秋林河谷瀑布线的语音导览系统、监控探头、无线WiFi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测维护;对森林康养步道、观光车、游步道、三座酒店、3A级厕所、景区内道路边沟等进行彻底排查和修缮铺设,提升了宝天曼的旅游品质。
  “宝天曼首届赏花寻宝”活动在“五一”假期举办,游客在景区赏花观景的同时,将有望获得10万元的奖品。正在建设的研学旅游新场地,将为中小学生和户外拓展的团体提供观看一场科普电影、上一堂自然教育课、做一次天气预报员、游览一次科普长廊、制作一个植物标本、实践一次古人钻木取火、当一次伐木工人、召开一次主体班会、做一次野外生存训练、吃一次山菌饭的“十个一”研学活动。    
  官德文化典范内乡县衙,今年以“全力冲刺5A级景区最后一公里、实现旅游质量的全面提升”为目标,投资2400万元对县衙博物馆、县衙历史文化街区的软硬件建设进行打造提升。投资100多万元在县衙景区的膳馆布展了“宝天曼生态文化展”,陈展的各种动植物标本、地质演变化石等再现了内乡宝天曼丰富的种质资源和独特的地质景观遗迹等,丰富了创建5A级景区的展览内容;投资60多万元对县衙后花园、东西花厅等排水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对馆内建筑门柱、部分屋顶和地砖等进行维护修缮;购置了160盆大型月季摆放在县衙博物馆中轴线两侧,美化优化游览环境,增添了县衙的亮色。对县衙东西街区进行环境打造,再现内乡县衙的历史风貌,启动工程建设资金2000多万元对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察院街进行打造,目前各项工程进度进展顺利,街区雏形已初步形成。
  5月1日上午,在县衙大堂前将举行“背官德名联,讲廉政故事,赢惊喜奖品”活动,游客只要能现场背诵出内乡县衙一副官德楹联、讲述一个廉政故事,就有惊喜礼品相送。
  宝天曼峡谷漂流为迎接“五一”开漂,投资120万元对8公里河道进行了全程清障;对漂流设施、运输车辆进行全面维护保养;组织 “五一”开漂前的员工岗位规范、技能培训等活动,全方位提升景区的软硬件服务水平,为广大游客激情漂流提供了基础保障,让游客漂的刺激、玩的开心。
  宝天曼、内乡县衙、峡谷漂流,一个个闪亮的旅游品牌熠熠生辉。心中有梦,脚下有路,73万内乡人众志成城,砥砺前行,创建国家5A级景区永远不停步。
 

 

 

 

 

 

 

 

 

 

 

 

 

 

 

 

 

 

 

上一篇:五一小长假第二天 内乡县衙迎来客流高峰      |      下一篇:短视频《内乡县衙》蹿为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