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县衙谷雨
添加日期:2019-04-22 10:58:31   来源:   作者:刘会   浏览量:

    县衙谷雨润如酥,一座古衙名天下。《中国天文年历》显示,2019年4月20日16时55分,内乡县衙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谷雨”,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谷雨日,阴沉沉的天空到了下午就飘起了牛毛细雨,慢慢地在暖风陪伴下,很应景地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不断落入人间,化作烟雨氤氲在古衙周围。很快,在雨水的滋润下县衙花草树木焕然一新:核桃树格外苍翠挺拔,在雨中焕发出勃勃生机;桂花树上的每一片叶子伸出双手,像在雨中尽情地舒展筋骨;月季花雨中开放,鲜艳欲滴;一朵朵红艳艳、沉甸甸的,汇成花的海洋;后花园内一片姹紫嫣红、青翠欲滴。屋脊上的吻兽在雨中默默肃立,而各个院落里的游客数量不减,大人小孩在细雨中漫步欣赏古县衙,他乡游玩遇春雨,想必也是人生中一次难忘的旅行!
 
图片1.jpg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到了晚上,游客散去后,这时候的雨才渐渐下大,并连绵不断地从天上跌落下来。放眼望去,天空中布满了黑沉沉的云,地面上也开满了水花。“春雨贵如油”,春雨最宝贵难得,它滋养万物,润物无声,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飘然而至,催发生机,发荣滋长。这一夜的雨下了个不停,下了个够,下了个透彻,真是一场及时的好雨,令人高兴的喜雨!
    谷雨时节暮春已至,我们将缓缓向春天告别。初夏将至,县衙旅游也早已进入旺季,每天都有许多游客纷至沓来。我们这眷恋五彩的春天,它热烈而又短暂,景色旖旎而又春光无限,县衙只有不断发展、开拓创新,提升县衙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官衙文化品牌,从而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才能不负春光,留住这美好的季节。
 
图片3.jpg
上一篇:短视频《内乡县衙》蹿为网红      |      下一篇:宝管局机关工会组织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