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宝天曼被确定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添加日期:2018-10-26 09:09:24   来源:   作者:王欣   浏览量:

    10月21日上午,从海南三亚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战略论坛暨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传出喜讯:内乡宝天曼被确定为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55D73388@EF8A3319.CB5ED25B.jpg.jpg

 

    据了解,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评选是我国为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牵头,全国各省级林业部门发文,开展申报。从196家单位的申报资料中,经过主管部门推荐、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141个单位作为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此次河南省被确定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的有15家单位。内乡宝天曼具有其独特的原生态森林资源优势。
 
FC2D6132@20AAF83E.CB5ED25B.jpg.jpg
 
    内乡宝天曼位于秦岭东段河南省西南部,内乡县北部山区夏馆镇、七里坪乡行政区划内,总面积9304公顷(13.956万亩)。森林蓄积量131.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99.8%,是河南省最优质的森林资源。是中国十大生物多样性分布区,区内生长有植物3231种、脊椎动物359种、蝴蝶昆虫2257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四季景色秀美,平均负氧离子含量9037个/立方厘米,素有“百里无炊烟,鸟翔难飞过”之称。
    区内建有科普长廊线、原始森林(生态)线、涧溪飞瀑(水)线、奇石险峰线等主要旅游线路,建成化石尖、骆驼峰、飞云岭、玉龙潭、合欢瀑、紫茎林、静心台等40多个景点;初步形成宝天曼的特色和品牌,是名符其实的“度假天堂、养生家园、科考基地、会议之乡”。拟建的河南省空中森林康养步道集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智慧性于一体,同时融入夜光漫道、玻璃平台驿站等元素,将更适合康养度假。
上一篇:内乡县领导田云章带队督导5A级景区创建工作      |      下一篇:宝天曼景区再创假日旅游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