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县衙“科普周”邀您科普游
添加日期:2018-09-12 11:17:32   来源:   作者:王航   浏览量: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内乡县衙作为河南省、南阳市两级科普教育基地,在9月10日至16日科普周期间,丰富活动形式,广泛进行科学知识普及教育。

       科普周期间,内乡县衙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文物保护手册,讲解员讲解历史文化知识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等方式进行科学知识普及。此外,另有《鼓乐迎宾》《知县审案》《品茶听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演出,特别是《品茶听戏》,邀请内乡宛梆戏校的师生为广大游客呈现别有韵味的“天下第一腔”内乡宛邦名段表演,让广大戏迷朋友过足戏瘾。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在科普周期间也推出丰富的文艺节目表演及非物质文化民俗展演。
       近年来,内乡县衙博物馆高度重视科学知识普及工作,现为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南阳市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省研学旅行基地、河南省文博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7年接待游客达130余万人次,其中未成年人占比近三成,对广大游客、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知识普及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篇:李芳带队督查冲刺5A级景区创建工作      |      下一篇:李芳带队督查旅游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