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两会特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两会特辑
内乡宝天曼景区荣获河南省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添加日期:2018-09-03 16:31:38   来源:   作者:王欣   浏览量:

2D60415F@F5DABA10.D8EE8C5B.jpg.jpg

    9月3日,由河南省旅游局举办的“河南省研学旅游大会”在安阳召开,内乡宝天曼景区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之一。

    研学旅游是旅游的新业态,是最具活力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型旅游。作为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形式,近年来,研学旅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成为旅游的重要内容,成为传播文化的重要途径,成为实现“诗和远方”完美结合的有效载体。而内乡宝天曼是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自然生态丰厚,交通条件便利,在发展研学旅游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67FC0531@6E1A8908.D8EE8C5B.jpg.jpg
 
    近年来,内乡宝天曼景区紧紧把握研学旅游发展机遇,结合强大的市场需求,开展自然课堂、走进校园、爱鸟周活动征文和摄影比赛、拓展训练、利用科研平台与大中专院校合作。多年来共接待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北京林大、河南大学等科研院所研究人员千余人次,参与开展十多项科研项目,单独或共同发表近百篇科研论文,获得科技成果4项。2006年中国林科院在宝天曼建立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开展对宝天曼水文、土壤、气象、生物等方面系统监测。2008年中科院植物所在宝天曼建立生物多样性长期监测固定样地。2016年河南大学在宝天曼建立生态地理学“双一流”学科实践基地。使内乡宝天曼研学旅游接待人数逐年增长。使内乡宝天曼的旅游业与学生的学业紧密的结合,做到了把旅行变成课堂,让教育留下记忆,让旅游留下知识。
    内乡宝天曼景区将珍惜此次研学旅游的荣誉,充分发挥研学旅游基地的作用和优势,通过设计“科研+旅游”的研学产品,吸引周边优质的客源,助推旅游产业扶贫。
    据悉,河南省旅游局近期出版的《河南游学产品册》将详细介绍内乡宝天曼研学旅游线路、景区简介等内容。
上一篇:内乡县衙教师节为广大园丁献礼      |      下一篇:县领导田云章带队督导冲刺5A级景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