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召开 “十大最美员工”和“十佳优秀员工”表彰大会
添加日期:2018-05-17 08:22:16   来源:   作者:王欣   浏览量:

 026A3D09@E2ABC95D.940EFC5A.jpg.jpg

        为庆祝5月19日第八个“中国旅游日”的到来,5月16日上午,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2017年度“十大最美员工”和“十佳优秀员工”表彰大会在内乡县衙游客中心影视厅召开。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管委会副主任、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总经理王西利,管委会副主任、宝天曼景区总经理勾伟男,县旅游局副局长贾玲,县衙博物馆副馆长陈晓曼出席会议,旅游区三个景区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共计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关于表彰“十大最美”、“十佳优秀 ”员工的决定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20名获奖员工的先进事迹音像介绍;与会领导向20名获奖员工颁发了荣誉证书;4名受表彰员工代表做了典型发言,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情感,介绍了各自在平凡岗位上的工作情况,使在与会人员深受鼓舞。
 
5C6F02D1@CAB2573A.940EFC5A.jpg.jpg
 
        王晓杰高度肯定了评选出的“十大最美员工、十佳优秀员工”在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工作中所作出的成绩,全面总结了2017年旅游区5A级创建工作开拓创新、取得的工作亮点,并对2018年旅游区5A级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晓杰指出:内乡5A级景区创建工作是从2014年12月份开始启动,经过三年时间的努力,旅游区的三个景区积极工作、真抓实干,使旅游区的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旅游基础设施更加健全完备,旅游区的品质较大提升,旅游服务也更加人性化。特别是2017年,围绕对标整改提升的目标,三个景区都拉高标杆、瞄准短板、丰富业态内涵,完善和提升服务功能,向精细化、标准化、品牌化看齐,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创建指标达到了国家5A级景区的要求。2017年,创新成立了由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旅游工商组成的“内乡旅游消费维权服务室”,在景区一线调解处理旅游矛盾纠纷和维护旅游治安环境、景区秩序、游客合法权益;积极探索了“党建+旅游+扶贫”发展的新模式,在5A级景区创建过程中,通过景区党支部引领和党员带动,鼓励并帮助贫困户景区就近择业就业创业,把旅游发展作为景区群众脱贫的助力,实现了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开创了“1+6”旅游宣传推介新模式,炒热内乡旅游客源市场,宣传效果明显提高,凸显了内乡5A级景区创建的新亮点。2017年,收获了丰硕的果实: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荣获省旅游局评定的“2017年旅游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内乡县衙志愿者服务队荣获国家旅游局评定的“中国旅游志愿服务先锋组织”,县衙景区获得“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荣誉;宝天曼景区荣获“河南省文明旅游风景区”、“河南省文明单位”、首批“中国森林旅游年度成长力旅游地”荣誉称号。可以说,2017年是一个满载收获、精彩纷呈、极不平凡的一年;洒满了每一位旅游人的智慧与汗水。
 
600B305E@B7A70D77.940EFC5A.jpg.jpg
 
        王晓杰强调,景区升级没有终点,管理服务永不停步。旅游区的全体员工要发扬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性地工作,为5A级景区创建贡献力量!2018年旅游区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围绕提升游客满意度为重点,推进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抓好“厕所革命”建设,做到常态化管理,使厕所成为展示景区形象的窗口。要抓好“智慧景区”建设,着力提升智慧景区建设水平,4月底前旅游区的三家景区相关数据已接入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系统(华游平台),9月份前要完成智能化建设任务,要对照100分的智慧景区建设标准逐项对照、逐项完成。要抓好“标准化”建设,持续开展“对标提升年”活动,要对照1000分的标准进一步对标提升,在管理上、服务上、细节上盯紧守牢,不该扣的分值坚决不能失分,分分必争,用软件服务的“标准化、精细化、人性化”提高专家暗访的美誉度,一举拿下5A级景区的金字招牌。二是围绕旅游服务,在旅游扶贫上求突破。实施景区带动旅游扶贫工程,三家景区要持续将旅游扶贫工作做为景区发展的一项职责,主动为贫困户提供保安、保洁、导游、导购等岗位,依托景区所发展的服务区提供宾馆服务员、保洁员等岗位,吸纳当地贫困人口在景区就业,要健全贫困户档案、安排就业、工资发放表等档案资料。三是围绕旅游安全,在平安景区创建上求突破。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要高度重视夏季旅游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旅游安全这根弦,真正扑下身子抓安全,要“严”字当头,“防”字领先,立即行动起来,把景区的各项旅游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特别是内乡县衙景区要做好安全预案制订演练及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宝天曼景区和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要做好游览线路、安全设施、宾馆酒店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要做好夏季的防洪、防汛、泥石流等恶劣天气的旅游安全风险提示工作,做好突发事故及恶劣天气的紧急安全救援、人员应急值守等工作,常态化抓好景区安全,确保旅游安全无事故。
        表彰大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观看了受表彰员工的先进事迹介绍备受鼓舞,在今年工作中要向身边的榜样、标兵看齐,争优创先,力争明年也捧个奖牌回来。
上一篇:内乡县衙举行演讲比赛迎接世界博物馆日      |      下一篇:内乡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