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召开智慧化景区推进会
添加日期:2018-04-17 08:39:50   来源:   作者:王欣 李明茜   浏览量:

        4月16日下午,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召开智慧化景区推进会。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内乡县旅游局副局长贾玲出席会议。宝天曼景区、漂流景区、内乡县衙博物馆、县衙古街相关负责人、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及鹏翔科技相关技术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晓杰主持。

        会议首先针对《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关于印发〈4A级及以上景区智慧化建设标准〉的通知》(内宝管会〔2018〕1号)文件中的考核指标,从基础设施、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四大方面19小项逐一对照查摆,针对客流管理、环境监测及安全管理的报警系统、数据共享、视频监控、门禁系统、体验服务、智慧营销、大数据应用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王晓杰指出: 2018年是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智慧旅游建设提升年,也是旅游区5A景区创建至关重要的一年,智慧化景区建设与旅游扶贫、旅游厕所革命将成为5A景区创建的新亮点。同时全市智慧化景区现场会初步定在我县召开,届时将实地深入查看宝天曼景区、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和内乡县衙景区的智慧化建设成果。因此各景区要高度重视起来,积极行动起来,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内乡县衙景区要积极与智慧化建设方鹏翔科技紧密联系,加强沟通,在前段完成自动售票系统、车辆GPS定位、游客数据分析、体验互动等项目的基础上,要抓紧落实闸机更换、二维码补充、线上售票等工作,力争在“五一”前全部完善到位。二是宝天曼景区要尽快落实门禁系统、公众号维护、生态线和奇石险峰线视频监控、WIFI、广播系统、智能停车系统、大数据分析等项目,力争在6月底完善到位。三是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要尽快落实河道报警系统、停车场智能识别系统、智慧营销、视频监控对接、无线导览等项目。
        王晓杰强调:随着智慧旅游大时代的到来,智慧化景区建设将是各景区可持续发展和立足的基本,智慧化景区建设势在必行。智慧旅游系统的建设,可全面提高景区的管理水平,实现景区智能导游系统与景区管理制度的有机结合,优化景区业务流程,强化景区管理,使景区管理的“标准化、制度化、系统化”更完善,从而更加便捷、高效、优质地服务好游客,提高游客满意度。因此,会后,各景区要紧密联系鹏翔科技或者专业技术公司尽快提供技术支撑,并要安排专班专人,主抓此事,力争在6月底前内,把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智慧化景区建设方面出现的短板补齐、完善到位,从而提升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旅游品质。各景区要时刻牢记争创5A品牌,严格按照5A级景区标准,为游客提供最优质、便捷的旅游服务。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内乡县衙智慧景区管理指挥中心、自动售票机、售票处的智慧化建设情况。
上一篇:内乡县衙 “让文物活起来,让文化动起来”      |      下一篇: 古衙杜鹃寄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