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风清气正 服务一流的内乡县衙
添加日期:2018-04-08 17:31:41   来源:   作者:谢久长   浏览量:

 ——内乡县衙“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成果展(一)

 

检票服务600.jpg


        内乡县衙自“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以来,由于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与配合;再加上组织严谨、措施得力、落实到位;动员会、推进会的推波助澜;督查通报评比、专题节目演出等一系列活动的有效开展。活动开展一个月来,内乡县衙的干部作风纪律就有了明显改观,活动标兵、感人事迹如同这初春万物,层出不穷并焕发出勃勃生机,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认可。
 
 
讲解600.jpg
 
        首先是动起来。是来县衙游览的游客大部分都是没购票之前先到博物馆宣化坊门前,因为这是县衙的标志建筑物,非常显眼而别具特色。游客到这里后就会询问大门口的检票人员,在哪里购票,如何办理等一系列问题。以往“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没开展前,检票人员或坐或站在那里,要么检票不语,要么顺手一指,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但自从活动开展后,他们动起来了。只要是来询问的游客都会站起身,微笑着、详细的给他们指引县衙游客中心和参观浏览等一系列流程。虽然博物馆与游客中心只有一路之隔,直线距离不到500米,可就是这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个不经意的起身,一个微笑,就把游客拉近咫尺。3月25日中午9点多,一位郑州来的自驾游中年妇女,一手搀扶着老人,一手还拉着一个约5岁左右的小女孩,来到检票大门口,询问在哪里购票,游客中心咋走,我们的检票人员李昭一边解说指引,一边微笑着走出闸门。由于目前还不到真正的旅游旺季,此时游客又不是太多,所以,李昭就亲自帮助这位游客安全的送过马路,这位游客满心激动地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身边的老人自言自语道:这个景区的工作人员素质真高,服务态度可真好啊,我到过许多地方,工作人员亲自帮咱的可不多啊!
 
演出600.jpg
 
        其次是和起来。以往县衙工作人员在工作的时候,严格按照各自分工区域,认真负责好自己的责任田工作,不是自己的工作,视而不见,更别说相互协作。例如打扫卫生,楚汉界限非常清晰,可自从“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后,情况发生变化了。3月26日活动办下去督查,见到的是讲解部、文保部、业务部、保卫部等人员都在交叉打扫卫生,一派热火朝天。这样既缩短了打扫卫生时间,把更多的稿子放到接待服务上。难怪工作人员都说:我们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还有,县衙文保部、讲解部等部门人员女同志比较多,平时换个灯泡、安装个展架什么的都是要馆里协调人员。再就是上班时间掐着点,只晚不早,下班看着表,只早不晚。工作不积极,推推动动,不推不动,有时甚至推了也不动,干工作好像就是给领导干得。现如今变了,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朝气蓬勃。上班提前了,下班晚走,有的当日工作没干完还在加班。尤其经过这个清明节验证,游客的称道和点赞更能证明这一点。每一位员工只要在工作之余,被此有事需要协助,不有分说就会立马解决。用他们抓紧的话说就是:“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的真是好,如同神丹妙药,一下子把县衙的人员精神提起来了,一个个都成了现代的活雷锋。
        再就是笑起来。县衙博物馆是一个游览景点,工作人员就是接待服务,认为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就算了事,没有义务面对客人微笑服务,没有“多余”精力去帮助游客解决不相干的事情。严格职责分工,不越雷池半步,更别说为游客“一次办妥”。但自从“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以来,情况变化了,游客见到工作人员都是微笑的,和蔼可亲的。这是游客对我们县衙工作人员的评语,也是对我们工作转变的肯定。4月6日,县衙办公室接到南阳一位女游客打来电话,问县衙最近是不是有啥大领导要来检查或参观,说是她来县衙游览时,从停车场到票房,从检票口再到展览室等,所见到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热心。不仅始终微笑服务,而且服务非常到位,质量也高。她还说:我知道你们正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但之前也去过,人员的工作作风没有现在变化这么大、这么实、这么真,很多事情都“一次办妥”,非常开心和满意。更重要的是她把自己的身份证弄丢了,抱着试试的想法问问县衙,可没想到县衙的工作人员找到后不仅放在咨询处,而且还特意交代工作人员要保管好,失主寻找时寄过去。她对此非常感谢和激动,一定要问问并表示真诚的谢意。我们只能回答:只要你开心快乐就好!领导检查不检查、参观不参观,你见到的县衙工作人员会一直是这个样子,并对她对内乡县衙的关心表示感谢。
 
游客陶醉600.jpg
 
        是的,内乡县衙“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才刚刚开始,她会和这春天一样充满生机和希望,一同开花结果。只要我们迈出这坚实的一步,就不仅仅是“动起来”“和起来”“笑起来”这些成果,而且一定会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有更多的“乐起来”“正起来”“赞起来”… …;有更多的好作风、好能手等岗位标兵、优秀工作者涌现,并成为内乡县衙风清气正、服务一流的中流砥柱。
上一篇:宝天曼太白杜鹃花开别样美      |      下一篇:整治与宣传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