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两会特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两会特辑
整治与宣传并重
添加日期:2018-04-08 16:01:56   来源:   作者:房会普   浏览量:

 ----内乡宝天曼联合森林公安局开展春季野生动物保护系列活动纪实 

    “劝君莫食三月鲫,万千鱼仔在腹中。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待母归。”正值万物复苏,百兽繁衍时机,内乡宝天曼管理局狠抓这一重要时段,近期联合县森林公安局开展系列活动,整治与宣传并重,严厉打击不法村民盗猎出售野生动物制品行为,强化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确保保护区内野生动物安全繁衍生息。
     4月2日,县森林公安局干警全体集合,整装蓄发,在宝天曼管理局管理人员的带领下,深入保护区周边社区,对夏馆、板场、七里坪3个乡镇20余个行政村300多家宾馆和农家乐等服务接待场所,进行了一次全面拉网式大检查。在宝天曼管理人员的配合下,每到一处森林公安干警都文明执法,认真检查村民厨房、冰柜、地窖等设施场所,看有否出售买卖藏匿野生动物制品,在村民密集地方张贴《野生动物保护公告》,给村民们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同时耐心为村民宣传讲解:不准随意捕猎野生动物和出售买卖其制品等有关保护知识。           通过此次检查无发现有藏匿买卖野生动物制品的现象发生,在保护区周边社区形成强大的震慑和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村民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在社区村民中形成了不敢盗猎,不想盗猎,人人参与保护的浓厚氛围。
    及此宝天曼管理局还将开展“爱鸟周”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制作固定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标牌,栽植于进出保护区主要交通路口;深入保护区周边社区中小学校,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科普讲座及相关征文活动;安装资源管护监控系统及布设红外相机野生动物监测系统等等,对保护区内野生动物采取长期、科学、全方位、系统性的监测和保护,为野生动物在宝天曼繁衍生息努力创造一个优质环境。
上一篇:风清气正 服务一流的内乡县衙      |      下一篇:内乡县衙清明节旅游再现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