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召开智慧化景区提升会
添加日期:2018-03-22 08:48:33   来源:   作者:王欣   浏览量:

        3月21日下午,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召开智慧化景区提升会。宝天曼景区、漂流景区、内乡县衙博物馆、县衙古街相关负责人及鹏翔科技相关技术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主持。

        会议首先针对河南省5A级景区智慧化提升考核指标的内容,从基础设施、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四大方面19小项逐一对照查摆,针对客流管理、环境监测及安全管理的报警系统、数据共享、导游导览服务中的无线团队讲解、刷脸、刷身份证售检票服务、AR、VR体验服务、大数据应用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王晓杰强调: 2018年是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智慧旅游建设提升年,也是关键一年,一是各景区要抢抓旅游产业发展的黄金机遇,顺应大旅游发展的需求,跟上信息技术发展的步伐,全面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旅游业的跨界融合、协同创新、深度应用,一定要借此次河南省5A级景区智慧化提升考核的契机,把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打造成河南省一流的智慧化景区。二是各景区要加强智慧旅游建设,实现信息共享,进一步拓展旅游资讯的发布渠道,让游客享受到智能、网络、高科技的成果;加强VR、AR等新技术应用,大力推进旅游信息化建设。三是各景区要结合景区自身智慧化建设情况,大力推进“互联网+”模式,如何让平台互通相互导航?如何通过开展多种活动营销自己,吸引更多粉丝?如何对景区接待游客数的实时统计分析,获取游客接待量的同比、环比数据,客源地分析,游客性别年龄段分布,游客驻留时长分析,为平台化统计旅游数据、健全景区安全预警机制、加强游客引流疏导、精准广告投放区域及人群、制定个性化旅行线路、规划景区周边配套等方面找准切入点? 如何通过旅游区官网网络平台提前预定景区门票后,抵达景区后在最短时间即可通过刷脸、刷身份证等快捷方法,完成取票游览;如何在旅游区的各主要出入口只需手指轻轻一点便可获取想了解的景区旅游讯息,包括线路推荐、特色美食、景区介绍、酒店住宿等,并使游客在旅途中的所见所闻可实时通过网络分享给好友,需要鹏翔科技提供技术支撑,各景区要安排专班专人,主抓此事,力争在两周的时间内,把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智慧化景区打造方面出现的短板补齐、完善到位,从而提升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旅游品质。各景区要时刻牢记争创5A品牌,严格按照5A级景区标准,为游客提供最优质、便捷的旅游服务。
        会后,参会人员到内乡县衙展馆内、内乡县衙广场、游客中心的监控指挥中心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察看。
上一篇: 我县召开2018年桃花沟乡村旅游活动筹备会      |      下一篇:宝天曼保护区(国有内乡万沟林场)六年来建设管理情况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