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添加日期:2016-10-24 08:23:5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IMG_0585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升内乡旅游品质、塑造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良好形象,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将旅游厕所革命作为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重要工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游客”的理念和实现“建设景观化、服务人性化、管理标准化”的目标,严格按照3A级厕所标准,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厕所达到了“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要求。

 

IMG_0676_副本.jpg


    加大投入,旅游厕所上档升级。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投资950万元,新建和改造旅游厕所14座,其中景区内新建3A级旅游厕所8座、改造3A级旅游厕所6座;宝天曼景区内游线上新增5座生态环保公厕,使旅游区内厕所总建筑面积达到2000㎡,厕位共计350个。为了方便游客,县政府投资450万元在湍东镇、余关镇、七里坪乡、夏馆镇等旅游沿线加油站、内乡高速出口、农家宾馆服务区等游客聚集区域,新建厕所7座,改造加油站水冲式厕所6座,使游客从旅游沿线到景区、景区到景点游线旅游厕所数量充足,满足了游客需求。

IMG_6046_副本_副本.jpg

 

    细节入手,配套设施全面完善。结合旅游区的建筑、自然和文化特色,从细节入手,高标准配套厕所内部设施,使厕所外观与景区整体协调美观、内部装饰别具特色,具有较强的文化氛围。内乡县衙景区在厕所入口处设置妙趣横生的楹联,极具县衙特色;内部隔板张贴知县小故事,与县衙文化相融合,营造浓郁的地方文化氛围,使旅游厕所成为一道别具特色的风景线。旅游区厕所的内部地面全部采用仿古防滑瓷砖,室内墙体采用高级通体抛釉瓷砖贴墙到顶;厕所内均设有自动化感应式水龙头、皂液、面镜、烟缸、除味卫生球、干手机、空气清新剂等设施;休息室安装有空调、电视、休息椅、饮水机、报纸架等配套设备;设置家庭卫生间、母婴室、残疾人专用室,配套安装婴儿护理多功能台、婴儿座椅、儿童坐便器、挂衣钩、搁物板等,为游客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IMG_6115_副本.jpg

 


     强化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强化对旅游厕所的日常管理,每一个管理细节制度化,包括管理员的职责、服务标准、清洁卫生检查细则、管理员考核标准等,都形成了一整套管理制度体系,把制度上墙接受监督,切实做到定人员、定标准、定责任、定奖惩,确保管理工作每个环节落实到位。景区内的厕所和旅游沿途的加油站、农家宾馆服务区、主要交通路口的厕所管理分包到人,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实行专人专责专管,建立旅游厕所“日检查、周通报”的管理机制,检查情况与效益挂钩。制定了详细具体的厕所管理制度、岗位职责、卫生保洁服务标准等管理、服务制度20余项,设置旅游厕所标识牌50余块、文明旅游宣传标语200多块;加强对厕所管理人员、清洁工进行管理、卫生清洁知识培训,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确保旅游厕所全天候干净、整洁、无气味、设备设施养护到位,力争使外地游客从旅游厕所这个窗口,感受到内乡旅游周到细致的服务和独特的风采。

 

IMG_20161002_133424.jpg

 

DSC_0064.JPG

 

上一篇:县领导田云章深入旅游乡镇调研5A级景区创建工作      |      下一篇:内乡县衙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工程召开现场办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