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两会特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两会特辑
我县召开5A级景区创建工作现场汇报会
添加日期:2016-08-26 09:13:33   来源:   作者:贾玲 王倩   浏览量:

 AJ3A9770_副本_副本.jpg

 

    8月25日上午,我县召开5A级景区创建工作现场汇报会,县领导李长江、田云章、王宜显、宝管局局长孙小波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旅游业领导小组组长田云章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承担5A级创建工作任务的乡镇、县直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各创建责任单位分别对前段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工程进度、计划完成时间及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汇报。
    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对前段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讲评。他指出:目前5A级创建工作呈现出“推进有力、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前段工作情况概括为两个方面,一是旅游快速通道成为靓丽风景线,二是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变化明显。各创建责任单位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团结一心、相互协作、敬业奉献、真抓实干、发挥集体智慧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创建工作也存在不平衡性,乡镇工作不平衡、部分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比较缓慢。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要加快进度,全面扫清基础设施硬件建设遗留;要精打细磨,提高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工作重心要放在景区内部、规范管理、智慧景区、软件提升等方面。具体来讲:要抓进度、抢工期,尽早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任务;要对照《旅游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评分细则》1000分,精打细磨,提高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要重落实、强督查,切实加强督查问效和责任追究。
    县委书记李长江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下步5A级创建工作在时间节点上,要体现一个“快”字;在任务标准上,要突出一个“高”字;在工作推进上,要狠抓一个“实”字。工作重点要从“由全面建设和管理快速推动5A级迎检工作”,转变为“以5A级迎检推动建设和管理”,要对标提升、补齐短板、扫清遗留、主攻重点。在得分因素上一分不能少,在奖分因素上尽可能多一点,在扣分因素上一点不能有;要掌握好“度”,要有底线意识,各项工作要以迎接验收为最低标准,不能出现因为降低标准而扣分的现象,要在迎接验收的基础上尽可能越做越好,打造精品。
    最后,李长江强调:创建5A级景区在工作方法上,要加强协调,邀请省、市旅游局实地指导;要加强保障,在人、财、物等方面保障好;要加强软件建设,在整理档案、内业资料、培训、导游等方面提早准备。
    县政府办、县委办督查室、政府办督查室、湍东镇、余关镇、七里坪乡、夏馆镇、宣传部、旅游局、广电局、住建局、交通局、电业局、财政局、规划局、安监局、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铁塔公司、东湖公司、红阳房地产公司和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负责人参加现场汇报会。

上一篇: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现场指导景区建设      |      下一篇:内乡县价格服务进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