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赤眉镇演活内乡广场文化活动
添加日期:2016-07-25 09:03:35   来源:   作者:孙畅   浏览量:

DSC_0820_副本.jpg

 

    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文化惠民项目与群众文化需求的有效对接,内乡县文广新局于7月22日特邀赤眉镇邵家岭村古狮文艺宣传队在县衙历史街区进行专场演出。
    近年来,内乡县文广新局坚持重心下移,把各种文艺惠民措施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以实效为标准,创新形式、持续开展“文化培训下基层”活动,提前组织文艺创作人才深入基层,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致力于用老百姓自己的语言、自己身边的事例来讲述好故事、传播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人和事。演出中,《撑旱船》讲述村民撑着旱船到油桃沟观光,绘就了内乡“美丽乡村”新画卷;《大秧歌》用轻快舞步扭出了新农村精神文明主旋律;曲剧《小仓娃》选段倡导孝道文化;唢呐独奏《打金枝》展示了传统艺术的魅力;《好日子》歌颂了全县人民齐心协力奔小康,在幸福之路上一路凯歌。整场演出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编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作品,演活了内乡广场文化活动,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DSC_0836_副本.jpg

 

DSC_0860_副本.jpg


    据了解,内乡县以“双创”工作为抓手,以“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广场文化活动这个平台,着力打造内乡县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丰富活跃群众生活。“唱响湍河 唱响县衙古街”系列文化活动集中利用6月至9月每周三天,有计划地组织较高水平的系列文艺演出。
    政府搭台、百姓唱戏,变“送文化”为“种文化”,不断繁荣和挖掘民俗文化,不断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让内乡的老百姓得到文化发展的实惠。

 

DSC_0881_副本.jpg

上一篇:内乡县庆“八一”音乐会精彩纷呈      |      下一篇:南阳市旅游局局长党长双调研指导内乡5A级景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