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夏馆镇“5A创建微信群”作用大
添加日期:2016-07-13 15:33:41   来源:   作者:贾玲   浏览量:

万沟村的农家乐++崔鹏摄.jpg

万沟村的农家乐   崔鹏摄

 

    近日在创建5A级景区工作督查会议上,县旅游业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向与会人员推广“夏馆镇的5A创建微信群”。他指出:“夏馆镇创新工作方法,利用‘微信’这一即时通讯应用工具,建立‘5A创建微信群’,推动工作效果好,我在群里随时都能看到夏馆镇的最新施工进展”,他号召相关创建单位要向夏馆镇学习,创新工作方法,尽早完成承担的各项创建任务,向县委、县政府交上满意的答卷。

 

葛条爬村庄入口处的停车场正在铺砖(贾玲摄).jpg

葛条爬村庄入口处的停车场正在铺砖   贾玲摄

 

    夏馆镇的5A创建群是今年3月份创建的,群里由镇领导干部、三个创A工作队、承担创建任务的村组干部等80多人组成。创建群里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可以真实地感受到夏馆创建5A工作的热度,有领导安排工作的指令;反映工作进展的视频、照片;互相学习鼓励、叫好点赞的,创建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一幅照片、一段小视频和文字让人身临其境:
   “把好质量关”、“打造成标志性的样板”、“孙所长星期天还在组织施工队干活,坚持工作在一线”、“不忘初心,忘我工作”;
   “豪哥说:木栅栏效果不错,加快进度往下延伸;李留根回答:好的,明天开始山门里面,争取下周完成”;
   “7月1日晚21:15,张廷占对爱国说:垒那个遮羞墙发个画面;第二天早上6:42,爱国就发出三个视频和一幅正在施工的照片”。

 

别具特色的葛条爬农家宾馆(贾玲摄).jpg

别具特色的葛条爬农家宾馆  贾玲摄

 

    群里昵称“豪哥”的是夏馆镇党委书记李振豪。提起5A创建微信群,李振豪滔滔不觉地说:“夏馆镇是宝天曼景区的所在地,镇政府到宝天曼有40多公里,距离远、战线长。为了时时了解每天创A工作的施工情况,便于第一时间指导和督促,3月份开通微信群,成立3个战区的工作队。要求队员多发工作视频和图片、少发文字,用事实说话,干了没干、干的咋样、好与坏,在群里一看就清楚。工作队个个比着干,施工进度也一天一变样”。

 

正在安装木栅栏(贾玲摄).jpg

正在安装木栅栏   贾玲摄


    在全县上下争创5A级景区工作攻坚决胜期,旅游沿线乡镇个个摩拳擦掌、暗暗攒劲,比学赶超,争当创建先进,掀起了5A级创建工作热潮。目前,夏馆镇的5A创建工作已完成工程量的85%。沿途民居建筑外立面改造工程,已粉刷房屋90户、474间;平改坡、马头墙改造完成95%,改造89户、完成2622米;拆除彩钢棚36户、4200平方;拆除破败建筑59间,厕所和污染养殖厂16处。沿线绿化工程,已绿化长度15公里,栽种五角枫、红叶石楠等树种12000棵。农家宾馆统一规范工作,已对80户农家宾馆统一编号、统一门头广告,对沿线30户农家统一木栅栏。已硬化宽5米宽长100米水泥路;配备垃圾箱80个、保洁员10名、增配路灯50个;新建2个停车场、修建5处450米文化墙;垃圾中转站规划已结束,场地已平整公厕和文化广场正在筹建。

 

上一篇:少林武僧团走进县衙历史文化街区      |      下一篇:内乡奋力创建5A级景区 旅游升级带动经济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