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两会特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两会特辑
内乡奋力创建5A级景区 旅游升级带动经济崛起
添加日期:2016-07-13 08:51:24   来源:2016年7月13日 南阳日报 头版头题   作者:王晓杰 崔鹏   浏览量:

    烈日炎炎,内乡县衙对面的工地紧张施工,地下停车场和游客服务中心雏形初现;宝天曼景区清爽宜人,新开辟的科普廊道吸引了大批游客;新整修的旅游快速通道沿途皆是风景……

    这是内乡县大力创建国家级5A景区——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带来的新变化。

    内乡县以宝天曼、内乡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三家4A级龙头景区为重点,对旅游资源进行全域化整合,以“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概念整体创建5A级景区。目前,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经国家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专家评审,被列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该县成立创建5A级景区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创建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签订目标责任书,建立“一周一督查、半月召开现场办公会”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创建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强力推进创建工作开展。

    创建5A级景区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已累计投入资金10亿元,用于景区软硬件建设。目前,景观大道已全线贯通,沿线绿化接近尾声,三线入地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内乡县衙完成投资1500万元,修缮院墙、县丞衙、主簿衙等,建设动感4D影院,高标准升级消防、安防系统,新开辟多个特色展馆,游客服务中心、地下停车场基础建设已初步完工;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已完成项目规划投资的80%,入驻商户达到162家,吸纳就业近千人,业态运营良好;宝天曼景区内,游客接待中心正在升级改造,已建成导游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和A级旅游厕所5个,宝天曼宾馆外立面改造完成,宾馆污水处理设施已投入使用,新打造10公里旅游步道;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外部形象全新提升,正在建设生态停车场,已完成游客服务中心改建,建成4个A级公厕,景区内部标示90%安装到位。

    为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该县以推进人性化服务为主线,加强旅游管理人员、导游员、讲解员、服务员的从业培训,全面推行标准化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层次的旅游需求。同时,加快旅游信息化建设,搭建一体化服务平台,深入打造“智慧景区”,申请了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微信公众号和订阅号,统一设计了门票、网站等,景区硬件和软件水平逐步提升。

    按照“所见皆为风景、所处都是景区”的理念,内乡将5A级景区创建与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生态农业发展相结合,将旅游元素融入整个城市建设中。投资3000多万元打造湍河光亮工程,以旅游环境打造促公路沿线荒坡治理和绿化带建设,在快速通道两旁将道路绿化与林果业发展相结合,以旅游观光与特色农业融合发展促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生态与经济的双赢。 

上一篇:夏馆镇“5A创建微信群”作用大      |      下一篇:国家旅游局:景区扶贫效果好 评定5A可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