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古街曲韵—马街书状元展演精彩纷呈
添加日期:2016-07-04 09:39:53   来源:   作者:孙畅 王倩 李季   浏览量:

nEO_IMG_DSC_0467.jpg

 

nEO_IMG_AJ3A8942_副本.jpg

 

       为打造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品牌,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内乡县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广场文化活动。 7月2日晚,由该县文广新局、县衙街区管委会主办的古街曲韵—马街书状元展演精彩上演,马街书状元邢玉秋、乔双锁等艺术家倾情出演。

 

nEO_IMG_AJ3A8949_副本.jpg

 

nEO_IMG_AJ3A8989_副本.jpg

 


       马街书会已经延续近700年,被称为“中国民间艺术奇观”。是中国曲艺的传统节日和艺术盛会,也是全国各地民间艺人的盛会,享有“一日能看千台戏,三天胜读万卷书”的美誉。说书、三弦、道情、河南坠子等40余种曲艺形式在这里表演,1996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民俗之一”;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3年,被世界纪录协会认证为“世界最大规模的民间曲艺大会”。 每年的马街书会都要评出“书会状元”,“状元”都是唱得最好的,书价最高的,最受群众欢迎的艺人。

 

nEO_IMG_AJ3A8997_副本.jpg

 

nEO_IMG_AJ3A8967_副本.jpg

 


       晚上8点,活动在河南坠子《老灶爷诉苦》中拉开帷幕,乔双锁老师的表演惟妙惟肖,铿锵有力,引来阵阵喝彩;邢玉秋老师的《换孝》引来全场观众的思考,大家若有所思;河南坠子《双喜临门》充满了浓郁的乡土气息,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你方唱罢,我登场,节目精彩纷呈,让观众大饱眼福。
       民间艺术是千百年来民众创造并享受的文化,是民众智慧的创造,是民间文化的重要组成,是大众的、生活的、民俗的艺术。通过此次展演活动,让群众多渠道、多层面地了解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

上一篇:国家旅游局:景区扶贫效果好 评定5A可加分      |      下一篇:唱响县衙古街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