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内乡县衙街区曲艺展演精彩纷呈
添加日期:2016-04-18 09:21:56   来源:   作者:孙畅   浏览量:

--------走进菊乡,共享非遗

 

 

nEO_IMG_DSC_0226.jpg

 

nEO_IMG_DSC_0107.jpg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自3月28日起,由河南省非遗保护中心、南阳市文广新局、内乡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内乡县衙街区曲艺展演活动”好戏连台,连日来内乡曲艺工作者在县衙街区登台献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特别是4月17日又邀请我省众多曲艺表演艺术家到县衙街区为这次曲艺展演系列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nEO_IMG_DSC_0086.jpg

 

nEO_IMG_DSC_0041.jpg


       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孙鹏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希望通过曲艺展演和借助内乡县衙、宛梆和民间艺术资源的平台,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识,并自觉行动起来,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nEO_IMG_DSC_0016.jpg


        9点30分,活动在曲艺荟萃《内乡欢迎您》中拉开帷幕,我省曲艺艺术家胡希华、范军老师表演的节目魅力十足,是名副其实的“河南符号”;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栏目首席曲胡演奏家张付中老师带来的曲胡独奏《大起板》,充满了浓郁的乡土气息;国家级“非遗”传人、宝刀不老的雷恩久老师带来的三弦书《古城会》,刚健威风,叹为观止……在当天的展演活动中,相声、快板书、大调曲子、鼓儿哼、河南坠子以及山东快书、宛梆戏曲等富有地方色彩的传统艺术纷纷登台表演,精彩纷呈,近三个小时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走进内乡,“让百姓亲近非遗、让文化传承发展、让人类共享成果”在这里得到具体体现,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上一篇:县宝管局争取千万生态旅游建设项目助推5A创建      |      下一篇:建设局全力推进迎宾大道周边区域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