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两会特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两会特辑
淮扬美食入驻菊潭古街
添加日期:2016-04-07 09:33:50   来源:   作者:王勇 曹萌生   浏览量:

    菊潭古街自招商开放以来,不少外地商家也看中了这里蕴含的商业价值,纷纷来此投资兴业,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家来自江苏的美食餐厅。
    走进餐厅,清新简约的装修风格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人觉得暖意融融。来到这里首先要品尝的就是店内的招牌小吃——金陵鸭血粉丝汤。
    鸭血粉丝汤是用粉丝、鸭血、鸭肝、鸭肠配以老鸭汤烧制而成。汤用鸭架子煮制,汤色乳白。粉丝是就地取材,选用的是我县上等的红薯粉。餐厅厨师黄师傅麻利地把粉丝和鸭血、鸭肝等鸭杂抓进特制漏勺中,放在汤锅里煮烫。黄师傅告诉记者,煮烫粉丝时有技术要求,嫩了,不熟;老了,咬不动。
    除了金陵鸭血粉丝,该店主推的是淮扬菜。淮扬菜是中国汉族八大菜系之一,以淮安、扬州为中心,素有“东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之美誉。
    快到晚饭时间,餐厅内已经坐满了慕名而来品尝美食的顾客。餐厅厨师黄师傅说:“我们淮扬菜整体来说,是以原汁原味,突出原料的本味,以养生为体,经过百年传承,老汤为主,注重每一道菜品,经过小火慢炖,结合养生为一体而研制的菜品。”
    如此地道的淮扬菜入驻菊潭古街,增添了古街的餐饮特色,而古街繁华的地理优势和古色古香的文化氛围,也让该餐厅老板冷女士最终选择在这里开店。 
    店主冷女士对记者说“我来到内乡旅游,到县衙这边看,  这个地段很繁华,建筑也很美,新建了几条美食街,我就选了这地方,把我们江苏淮扬菜开到这边,让我们的老百姓尝到淮扬菜和正宗的金陵鸭血粉丝汤。”
    菊潭古街独具特色的经商环境搭建了好的商业平台,让众多商家抓住商机,纷纷入驻,也让我们广大市民在体验传统文化的同时,品尝到了不同地域的美食,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美食文化。相信随着菊潭古街的进一步对外开放,会有更多的美食走进内乡,让广大市民大饱口福。

上一篇:国土局全面排查景区周边矿山开采行为      |      下一篇:清明节小长假菊潭古街人如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