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菊潭古街:发挥手艺特长回乡创业
添加日期:2016-03-21 15:27:55   来源:   作者:王勇 曹萌生   浏览量:

          在菊潭古街小吃街南入口处,有一家名为“上海南翔汤包”的店铺生意红火,前来购买汤包的顾客络绎不绝。今天的《走进菊潭古街》,就让我们一起了解“南翔汤包”的创业故事。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天气变暖和,前来小吃街品尝美食的顾客增加了不少,店主曾彦华夫妇俩也一直忙得不可开交。
    曾彦华夫妇老家位于马山口镇,他们在南方打工多年,一直学习制作汤包。2015年年末,他们得知菊潭古街开始对外招商,看到这里地段繁华,尤其是对各地名吃这一块有优惠政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始回乡创业。 
    曾彦华夫妇俩用多年学来的技艺,在菊潭古街开了一间店铺,卖起了南翔汤包。他们所卖的包子是纯手工制作,蒸熟后的小笼包,小巧玲珑,形似宝塔,一咬一包汤,满口生津,滋味鲜美。南翔小笼包素以皮薄、馅多、卤重、味鲜而闻名,其传统制作手艺2014年也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靠着勤劳和智慧,曾彦华夫妇俩把上海的名吃带到了内乡,如今,他们的生意十分红火,每天顾客络绎不绝。他们粗略估计了一下,每天的毛收入都是1500多元,这比他们在外打工挣钱还多。
    曾彦华妻子高兴地说:“我们学了这个手艺以后,回到自己家乡,在菊潭古街这个地方,自己找个店面,自己创业,而且回来之后也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了,靠这个手艺也能养家糊口了,感觉回来还是挺好的。”
上一篇:内乡:煤电运一体化电厂项目桩基工程开工      |      下一篇:5A创建园林绿化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