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县衙历史文化街区“美容师”的一天
添加日期:2016-03-04 14:28: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保洁员高志敏_副本.jpg

 

    前不久,在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采访,无意间发现一名保洁员来回清捡垃圾的身影颇为频繁,仅十分钟就有三四次照面,带着好奇,忍不住走上前与其攀谈起来,她叫高志敏,今年51岁,是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聘用的一名普通保洁员。
   “早上7点至12点,晚上6点到9点,巡逻式保洁,保证街区路面干净卫生无垃圾。”说明身份后,高志敏向我说起了她一天所要干的活儿,从孝母亭开始向北大概500米的路段,第一时间清理路面纸屑、烟头、果皮、食品包装盒等垃圾,兼顾分包路段的花卉养护。
    为了时刻保持街区卫生,街区管委会按照公共区域,对各路段进行明确分工,定人定岗,同时开通街区管护“110”,明确要求垃圾落地不超过2分钟,做到清洁及时无死角,实现街区卫生一眼净。
   “保洁这活儿,怕脏、怕累可不行,我经常跟同事们交流,干啥活都一样,其实也就是个责任心的事儿,更何况这是为咱内乡旅游作服务,累点苦点值得。”高志敏如是说,大部分游人和市民很讲文明,有一次,一名市民刚刚丢下一团纸屑,看我走过来,赶紧回头捡起,还冲我微笑着说,对不起,不是有意的,你们可真敬业呀!
    每天,街区保洁员们不定点地来回穿梭于街区,从察院街到署右街,再到孝母亭,处处都有她们弯腰捡拾的身影,正是这些保洁“美容师”们辛勤的默默付出,换来了街区的畅、亮、美。
   “瞧,那边儿有人丢下一个食品盒,你稍等,我去去就来。”正聊着,高志敏指着不远处,一边儿抱歉地对我说, 一边儿拿着扫帚和簸箕向前赶了过去……

 

上一篇:伏牛山旅行社“安营扎寨”菊潭古街      |      下一篇:菊潭古街:“秦镇米皮”创业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