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菊潭古街:“秦镇米皮”创业进行时
添加日期:2016-02-25 10:26:40   来源:   作者:王 勇   浏览量:

       在菊潭古街小吃街,全国各地上百种名小吃齐聚这里,各色产品琳琅满目,前来品尝小吃的顾客络绎不绝。今天的《走进菊潭古街》,就让我们一起品尝“秦镇米皮”的创业故事。
       走进菊潭古街,在街北边不远,一个醒目的招牌“秦镇米皮”,格外耀眼,更吸引眼球的是店门口坐满了前来品尝美食的顾客,店主周丹江夫妇俩也一直忙得不可开交。
       菊潭古街秦镇米皮店店主周丹江高兴地说:“我跟我爱人来这玩的时候,看到小吃街环境不错,年轻人消费比较多,然后又免一年房租,我想着试试,先找个项目做”。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周丹江夫妇在菊潭古街租了门面。两人在西安打工四五年,所以就选择了西安名小吃——秦镇米皮作为创业的开始。年前两人专门在西安传统手工艺人那里学习了米皮制作技术,过完年从正月初二他们的米皮店就正式营业了。
       他们制作的米皮是现蒸现做,当着顾客的面,把米糊蒸制成米皮,切成细条,拌上特制的辣椒油、醋和盐,加上黄瓜丝和豆芽,一碗看起来红通通、吃起来“筋、薄、细、软”、凉爽可口的米皮就上桌了。
       菊潭古街秦镇米皮店顾客说:“我很喜欢这家的米皮,感觉这个味道非常棒”。
       凭着专门学习来的传统手艺,加上勤劳和智慧,周丹江夫妇在菊潭古街创业取得了成功。如今,看好菊潭古街发展的周丹江夫妇,也正在谋划他们今后更长远的发展。
       从经营到现在为止,效果还是不错的,下一步准备在咱这个古街上开一个大一点的门面,来经营这个米皮,让更多的消费者尝到咱正宗的秦镇米皮”。菊潭古街秦镇米皮店店主周丹江说。

上一篇:县衙历史文化街区“美容师”的一天      |      下一篇:菊潭古街:老北京布鞋坊搬迁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