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致南阳在外乡贤书
添加日期:2024-03-29 09:50:5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致南阳在外乡贤书
  各位在外的乡亲贤达:
  您好!
  值此春花烂漫的美好时节,中共南阳市委、南阳市人民政府谨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此时此刻,无论您身于何处、居于何职、心于何求,您都是家乡的牵挂和骄傲。家乡永远是您坚实的依靠、温暖的港湾。
  当前的南阳,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视察南阳殷殷嘱托,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紧扣省委省政府赋予南阳“三区一中心一高地”的战略定位,纵深推进“一二三六十”工作布局,朝着建成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奋进拼搏。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生产总值增长4.8%,高于全省0.7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稳定攀升、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税收增长9.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7%。产业转型量质齐升,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数创历年之最,绿色食品、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集群规模在500亿元以上,旅游综合收入573.4亿元、增长7.2%。城市更新提标扩面,张衡路跨铁路立交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申伯大道等4条新建骨干道路强力推进,白河大道等5条断头路完工通行,新建公园游园181个,完成道路绿化提升79条。
  今日之南阳,正面临着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已成为一片前景广阔、未来可期的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我们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强力推进,正向着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的目标奋进。营商环境连续三年一年一个大台阶,排名跃升到全省第三,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为副中心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提升高质量提供有力的环境保障。真诚希望您把思乡之情化作助乡之力,把家乡作为新的创业战场,用资金、技术、资源与南阳发展联姻,踊跃投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火热实践,在推动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中躬身入局、勇立潮头。
  家乡取得的进步,凝聚着您的关心支持和家乡人民的辛勤汗水;未来高质量发展,仍需您的智慧和力量支撑。诚邀您回家看看,看家乡新貌、听规划蓝图、提妙语良策!为更大范围汇聚广大乡贤建设美好家乡的智慧力量,即日起至4月30日止,在全体南阳乡贤中开展“我为家乡发展献良策”活动。真诚希望广大仁人志士、智囊才俊积极参与,奉献真知灼见,多提促进南阳高质量发展的好建议。我们将用心倾听、认真研究并推动落地转化,使之成为南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创新亮点。
  天涯咫尺,纸短情长。衷心祝愿您和家人万事如意、事业兴旺,福暖四季、顺遂安康!
  “我为家乡献良策”活动邮箱:nyrbsqgb@163.com  

               中共南阳市委 南阳市人民政府
               2024年3月28日 
上一篇:2024年内乡县新闻发言人名单公示      |      下一篇:关于对基层就业高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情况摸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