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在全县畅通工伤医疗费非联网结算业务经办渠道的通知
添加日期:2023-03-23 10:28:51   来源:   作者:内乡县工伤保险中心   浏览量:
各参保单位:
  为贯彻全省人社和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厅党组“优服务、惠民生、促发展、争出彩”的要求,为参保 单位和工伤职工提供便民、高效的优质服务。按照河南省社会保险中心《关于在全省畅通工伤医疗费非联网结算业务经办渠道的通知》(豫社保函〔2023〕12号),经研究,决定在全县畅通工伤医疗费非联网结算业务经办渠道,取消重复报送工伤医疗费非联网结算业务(以下简称“零报业务”)纸质材料,现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和内容
  (一)用人单位通过网厅或实体大厅申请办理零报业务的,上传费用票据、各类审批手续及情况说明、病历和费用清单等相关资料电子文档(影印件、扫描件或PDF 格式文档)(要求以上电子文档资料完整、清晰、有效),受理岗将符合条件的申请事项及时推送进入审核、复核、审批和支付环节。用人单位在实体大厅不再提交相关纸质材料。
  (二)用人单位可通过网厅或实体大厅客户端查询打印工伤人员《工伤医疗待遇报销单》、本单位当月支付和退回明细等审核结论。
  (三)用人单位通过业务系统上传有效电子文档的,相关纸质票据及纸质资料由用人单位负责保存不少于五年备查。
  二、特殊业务处理
  工伤医疗救治情况复杂、工伤涉及第三人责任、跨省治疗等特殊业务,由用人单位在经办机构实体大厅提出申请,经办机构研究明确处理意见后,再由用人单位将相关资料通过网厅或实体大厅申报办理。
  三、有关要求
  “零报业务”实行全流程网上经办,取消重复申报的纸质资料,自2023年4月1 日起开始组织实施,各用人单位应当及时清理历史欠费信息办理社保账户合并,并及时申请网厅入口密钥。
  密钥办理联系人:河南华测  15672776216 
          河南信安  13733136159
   
内乡县工伤保险中心

2023年3月22日 

上一篇:中共南阳市委、南阳市人民政府致在外老乡的一封信      |      下一篇:2023年内乡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