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关于依托银行办理社会保险待遇统一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的公告
添加日期:2022-10-25 17:25:4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全县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市人社局关于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安排,我县定于自2023年1月1日开始全面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凡新办理领取社保待遇人员(含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统一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待遇。
  二、未领取社保卡或社保卡遗失的人员,请到以下任一银行网点新办或补卡(见附表),并激活金融功能,然后到内乡社银一体化网点完成发放账户变更业务。
  三、已领取社保卡但未激活金融功能的人员,请到社保卡左上角标注的发卡银行任一网点,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功能,并完成发放账户变更业务。
  四、已领取社保卡并已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功能,但未使用社保卡领取待遇的人员,可到社保卡左上角标注的发卡银行任一网点办理发放账户变更业务,或直接登录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自行办理。
  五、注意事项:
 (一)为避免浪费,要求使用已持有的社保卡进行激活和账户变更,非本人自愿或卡损坏银行不得换卡。
 (二)银行在办理激活金融功能和换发业务时,必须同时办理,不得要求群众多跑腿。非社银一体化银行的网点激活金融功能后,做好业务资料的留存和向社银网点或社保经办机构的传递工作。
 (三)为确保社保待遇正常按时发放,各参保人员在办理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后在社银一体化网点进行换卡登记。
 (四)为确保社保待遇正常按时发放,各参保人员的社保卡发放账户变更业务应于2022年12月25日以前完成。
 (五)人社部门发送的社保卡办卡(电子社保卡)短信,不会附加任何网址,链接。如个人出现社保卡使用异常,请及时向当地人社部门确认,或拨打人力资源咨询服务电话12333进行核实,谨防上当受骗。
  各银行工作人员在办理该业务过程中应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全市统一咨询、投诉电话:0377-12333
    全县统一咨询电话:0377-83978567
    特此公告
   
  附件:银行网点名称地址及对外电话
   银行网点名称地址及对外电话.xls
   
 
内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内乡县企业养老保险管理局  
2022年10月17日              2022年10月17日  
上一篇:农业农村局关于内乡县2022年产油大县奖励资金项目申报实施有关事项的公告      |      下一篇:内乡县人社局拟拨付2022年10月份稳岗补贴的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