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2022年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通告
添加日期:2022-07-20 15:22:4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南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及内乡县教育体育局《关于2022年内乡县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等规定和要求,现将我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22年招生办法通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招生对象
       1.划片招生范围内(城关镇、湍东镇和大桥乡、灌涨镇部分村组,以下同)户籍居民子女。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同住子女(含符合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的企业职工子女,以下同)。
       3.有固定居所人员的同住子女。
       (二)招生条件
       一年级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七年级为2022年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需提交以下证件。
       1.划片招生范围内户籍居民同住子女报名时需提交:①学生与法定监护人同户的居民户口簿;②监护人身份证。若户口簿不能明确显示所在划片范围的,要同时提交房权证(或其它能够证明其所在划片招生范围内的有效证件)进行佐证。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同住子女报名时需提交:①工商营业执照或规范的劳务合同(一年以上);②房屋产权证或租房合同;③学生与其父母同户的居民户口簿;④监护人身份证。
       3.固定居所人员同住子女报名时需提交:①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或房屋产权证(或正式购房合同);②学生与其法定监护人同户的居民户口簿;③监护人身份证。
       二、招生规模和班额
       1.2022级一年级
       内乡一小8班,内乡二小6班,内乡三小6班,
       内乡四小8班,内乡五小8班,内乡六小8班,
       内乡七小6班,内乡八小2班,内乡九小8班,
       内乡十小2班,内乡十一小6班,内乡十二小2班,
       灵山雷锋学校小学部6班。
       2.2022级七年级 
       内乡初中18 班,实验初中18班,
       湍东初中16班,灵山雷锋学校初中部16班。
       三、划片招生范围
       (一)2022级一年级
       1.一小:书院村,清真寺村第三、四、五、六、七、八组,东风村第三、四、五、六组,县衙社区,中央御景小区。
       2.二小:南园村,清真寺村第一、二组,黉学村第三、四组,北园村第七、八、九组,谢营村,教育社区,湍河西路以西,公园路以南,方山路以北,渚阳大街以东(其中含维多利亚、南湖湾小区、幸福小区、黉学村小区)区域。
       3.三小:北园村第一、二、三、四、五、六组,黉学村第一、二组,民主社区,白云小区、皇家碧岸、大成明珠、明珠花园、滨河家园小区、大成相府、东湖家园及周边区域。
       4.四小:东风村第一、二、七组,北城社区,菊潭大街以西、新民路以北、螺蛳河以南、渚阳大街以东区域。
       5.五小:范蠡大街以西、县衙路以北的黉学村、清真寺村、书院村、东风村、南园村、北园村,罗岗村酸南组、谢洼组,商城社区,大成路以北的西城社区,新民路以南天春苑小区、邮政小区,梨苑山庄大象门以北区域。
       6.六小:范蠡大街以西、县衙路以南的黉学村、清真寺村、书院村、东风村、南园村、北园村,罗岗村,龙头村,大成路以南的西城社区,梨苑山庄大象门以南,方山路以北,渚阳大街以西,S249省道以东(其中含香樟苑、梨苑小区、桂苑小区、服务中心小区、六棵松小区)区域。
       7.七小:东王营村、张岗村,产业集聚区,彩虹城,菊韵花苑、国税花园、龙禧世家及周边区域。
       8.八小:大桥乡封营村和谢营村。
       9.九小:屈庄村、下洼村,北城社区,渚阳大街以西、郦都大道以北,S249省道以东(其中含新都花园、郦都国际)区域。
       10.十小:湍东镇东符营村,下河村、盆窑村、江元村等周边村组,菊城豪庭附近区域。
       11.十一小:五里堡村、茶庵村,湍河路以西,郦都大道以北、菊潭大街以东和螺蛳河以北(其中含左岸皇朝、郦都花园、建业森林半岛及周边小区)区域。
       12.十二小:灌涨镇前湾村、陈营村,陶瓷城、石材城以东(其中含石材城和龙大牧原),灌涨镇马山路口以西,南环路以北,新312国道以南区域。
       13.灵山雷锋学校小学部:大桥乡谢营村、堰庄村、建设村、河南村,堰庄社区,方山路以南区域。
       (二)2022级七年级
       1.内乡初中:县衙社区,教育社区,民主社区,东风村第四、五、六组,黉学村,北园村,南园村,清真寺村,大桥乡谢营村。
       2.实验初中:西城社区,北城社区,商城社区,书院村,东风村第一、二、三、七组,湍东镇屈庄村、罗岗村。
       3.湍东初中:湍东镇,彩虹城、大成相府、东湖家园、菊韵花园、左岸皇朝、郦都花园、森林建业、龙禧世家、国税花园、神威小区及周边小区。
       4.灵山雷锋学校初中部:大桥乡,方山路以南清华苑等小区,湍东镇罗岗村。
       (三)城控区居住子女入学。各校可根据学位容量,面向中心城区及近城区招收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和外出务工人员留守子女入学,家长可到校咨询报名入学。灵山雷锋学校、湍东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寄宿制学校,赵店初中、灌涨初中、内乡八小、内乡十一小、内乡十二小等公办寄宿制学校,在校学生享受国家免费营养午餐。在屈庄村居住的非屈庄村户籍人员子女到湍东初中或灵山雷锋学校报名入学,在谢营村、罗岗村居住的非谢营村、罗岗村户籍人员子女到灵山雷锋学校报名入学。不符合在中心城区入学条件要求的适龄儿童,一律回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
       四、报名时间和办法
       (一)线上报名。所有符合城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均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网址为http://ywzs.jyt.henan.gov.cn/)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要如实填报信息,如实上传入学证明材料,所登记的信息和上传入学证明材料将作为入学资格认定的依据。所有证件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信息采集工作应 在招生入学时一次性采集,不得利用各类 APP、小程序随意反复采集学生相关信息。
       (二)线下审验。划片招生范围内户籍居民子女报名审验时间为8月26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同住子女及有固定居所人员同住子女报名审验时间为8月27-28日,8月29日集中处理遗留问题。8月30日办理学籍,9月1日正式上课。符合“招生对象”条件的,均由家长持相关证件到划片学校报名,由学校审验入学。
       (三)入学条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得在无资质的托教吃住。报名时,家长必须与学校签订《监护人承诺书》,确保学生在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固定住所食宿,并接受监护,不得在无资质的托教吃住。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同住子女和有固定居所人员的同住子女,在划片范围内的学校招生满员后,按就近原则分派到其他公立学校入学。
       五、招生组织和要求
       1.7月下旬在内乡县衙广场召开“2022年内乡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宣传周启动仪式”。
       2.中心城区所属学校招生工作分别由城关镇、湍东镇、灌涨镇及大桥乡人民政府负责,局直初中招生由学校负责实施。
       3.各乡校要严格按照规定和规模招生,严禁违规招收划片范围以外的学生。要认真落实关于消除大班额的有关政策要求,起始年级最大班额不得超过55人。本学区学生回原籍就读的,学校必须予以接受,但班额同样不得突破55人。有条件的学校要按照优质均衡发展要求,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
       4.学籍办理要求。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后,招录学校按照学籍管理要求,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平台为学生注册学籍,学籍号以学生居民身份证号为基础生成,一人一号,终身使用,不可修改。家长要配合学校严格审验登记,避免信息差错。
       5.各乡校必须按照县教体局要求统一安排招生工作,严禁公民办学校提前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学校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严禁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招生。
       6.招生服务热线:县教体局基础教育股:65332452
       (1)2022级七年级
       内乡初中:66033697; 实验初中:65339838;
       湍东初中:65227868 ;
       灵山雷锋学校初中部:13598269943  
       (2)2022级一年级
       城关镇中心学校:65333219   
       一小:13633995416 ;二小:13598295447 ;     
       三小:13462661383; 四小:17613693962;     
       五小:13569276574;
    湍东镇中心学校:65312501
       六小:1378202461;七小: 15937743288;
       九小:15839998299;十小:15203893697;
       十一小:13782157752。
       大桥乡中心学校:65433211 
       灵山雷锋学校小学部:13849777061; 
       八小:18336610792
     灌涨镇中心学校:65233259; 内乡十二小:13838727941
        7.违规招生举报电话:
       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60881365
       县教体局党风政风室:65330187
       县体局基础教育股:65332452
       8.8月26日--31日在内乡县教育体育局门口信访接待室设立城区招生工作疑难问题解决专班,有疑问的家长,可前往咨询。本公告办理内容截止日期为8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
       特此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  
二0二二年七月十八日
上一篇:关于2022年度具有免税资格非营利组织名单的公告      |      下一篇:2022年内乡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