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城区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添加日期:2022-05-10 18:01:0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当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传染性、隐匿性强,极易多点散发或集中暴发,为有效消除疫情隐匿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根据省市统一安排,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5月7日、5月9日、5月11日在城区开展连续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集中采样时间
       5月7日、5月9日、5月11日,每天上午6:30—12:00。
       二、检测对象
       城区(默河桥以西、五里堡铁路桥以南、249省道以东、南环路以北)范围内人员(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一)采样点分为集中采样点和机动采样点。为提高核酸检测采样速度,确保6小时内完成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借鉴以往我县全员核酸检测成功经验,需要提前打印个人预登记二维码。村(社区)居民携带核酸检测预登记生成的个人二维码纸质版(按规定的5cm*5cm左右尺寸打印,样版附后),按照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采样;外来人员等原则上就近参加采样。
       (二)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员,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服务,务请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提前与村(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对接。
       四、特别告知
       (一)本次城区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三轮核酸检测,有一次无故不参加的人员,健康码一律赋黄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因外出等原因无法进行核酸检测的,可在通告发布后,自行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一周内(根据接种时间计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
       (四)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和健康码红黄码、行程码带*人员,不参加集中全员核酸检测,待每轮全员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结束后,上门采样。
       五、注意事项
       (一)5月7日、9日、11日,城区中小学校、高中、职专、宛西中专和300人以上的幼儿园师生在校集中采样,少于300人的幼儿园学生随家长到乡镇政府设置的就近采样点采样。具体由教体局负责组织。
       (二)集中采样期间,城区主要交通路口由公安交警负责封闭管理,请居民群众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除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原则上只进不出。
       (三)下沉到城镇、湍东、房管中心的县直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交通卡口执勤人员、村(社区)志愿者,到就近采样点接受采样。
       (四)居民在参加核酸采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扫码登记后,不得离开所在采样通道,不得插队。采样时要避免触碰采样台,采样台前排队第二位的要与采样台保持三米以上距离,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戴好口罩迅速按照规定路径离开采样点返回原处,减少流动。
       截止本通告发布之时,内乡县无确诊病例、无无症状感染者、无疑似病例。核酸检测采样期间,将根据工作需要对部分区域进行交通管制,请广大居民群众相互转告,自觉履行公民义务,主动配合检测、管控等防疫措施,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参加核酸检测采样请不扎堆、不滞留、不拍照,感谢居民群众、各方人员和各系统各单位支持理解配合!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少外出,积极接种疫苗,认真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当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咨询电话:0377-65332017

       附件:核酸检测预登记个人二维码纸质版样版


       附 件
       核酸检测预登记个人二维码纸质版样版

       打印纸张应为A4纸,图中二维码尺寸为5cm*5cm左右,二维码过大不便于扫码采集。纸质二维码可重复使用,请采样后由个人自行保存或村组统一收集保存。
 
图片1.jpg
上一篇:内乡:城控区连续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完成      |      下一篇:关于开展城区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