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清明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提醒函
添加日期:2022-04-02 09:29:0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春和景明,清明将至。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也是违纪问题易发节点,加之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县纪委监委提醒全县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非必要不返乡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倡导绿色文明祭扫,莫碰以下纪律“禁区”,遵规守纪,“清明”过节。

  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相关业务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私人扫墓祭祀、踏青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使用公款或指使相关业务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借祭扫之名组织安排春游、踏青、相互宴请等活动;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有关单位、个人的钱物或接受基层单位安排的宴请、住宿等;严禁在祭祀扫墓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搞低俗奢华祭拜,以及以祭祀名义大操大办甚至借机敛财;严禁组织、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违规报销因个人祭祀产生的交通费、食宿费等相关费用;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祭祀的党员干部提供旅游、餐饮住宿等接待;严禁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严禁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发生;严禁其他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行为。
  各级党委(党组)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清明节廉政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入“禁区”,不踩“红线”,度过一个文明、祥和、“清明”的节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严格追责问责,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65328386
  监督举报邮箱:nxjwdfs@163.com
内乡县纪委监委
2022年4月1日 
上一篇:关于依法严惩违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      下一篇:内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补充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