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损害我县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通知
添加日期:2021-11-29 10:12:5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紧迫的突出营商环境问题,按照国务院、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要求和中央、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建立健全营商环境投诉处理机制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并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政策落实方面

1.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部署不到位、执行“打折扣”问题;

2.惠企政策不精准、限制多、普惠性差,惠企政策执行不到位;

3.约定事项不履行、新官不理旧账、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不力;

4.落实中小企业减税降费政策中存在违规收费、摊派事项等问题;

政务环境方面

5.违规审批、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故意刁难、敷衍搪塞等问题;

6.乱收费、乱罚款或变相搭车收费等问题;

7.随意执法、粗暴执法、选择性执法等违纪违规行为。

服务作风方面

8.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9.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索贿受贿等问题;

10.对企业反映的正当诉求,存在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冷硬横推、显失公平等问题;

11.“水、电、气”等公共配套服务上存在收费不规范、故意拖延工期等问题。

)项目落地方面

12.在项目招引中跟进不及时、服务不专业、态度不积极;

13.要求企业、群众提供“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

14.在部门间协调不通顺、配合不紧密、推诿扯皮、办事拖沓、互为前置,让企业多跑腿等。

其他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履职不到位或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

二、征集方式

(一)电话征集

联系股室:内乡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7-65351129

(二)邮箱征集

可将相关建议意见或问题线索书面反馈至邮箱

邮箱:nxyshjts@163.com

三、意见建议或问题线索的处置

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或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我办公室将认真研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加以解决或予以妥善处理,对收到的有关营商环境问题的投诉举报,按照《内乡县营商环境问题快速处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办理。

 

内乡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29日

上一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022年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开始啦!      |      下一篇:2021年内乡县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第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