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科协致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添加日期:2022-01-17 09:26:2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

       目前,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源输入、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有效应对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此,我们向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担当作为,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迅速行动起来,弘扬科学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在落实防控责任、投身防控实践、普及防控知识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重心下沉,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技志愿服务,加强防疫辅导、心理疏导、科学引导,帮助群众理性看待疫情,增强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二、强化宣传引导,做好应急科普传播。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自觉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科学知识学习,充分利用自身所学所知,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的舆情引导和科普宣传工作。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用好“科普中国”APP等官方权威媒体信息,通过抖音、微信、微博等线上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工作,宣传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振社会信心,提高公众科学防护能力。
       三、带头以身作则,践行科学应对表率。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带头落实联防联控有关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非必要不出县、不出市,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带头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并指导帮助身边亲友和群众严格遵循疫情防护措施;要带头引导群众相信科学,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以自身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奋战在一线的医务科技工作者为榜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上下同心,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技力量!
 
内乡县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1月14日
 
上一篇:城关镇2022年春季征兵公告      |      下一篇:内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拟拨付2021年第四季度创业(开业)补贴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