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推荐工作的通知
添加日期:2021-11-17 11:28:1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乡镇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榜样示范作用,大力倡树崇尚好人、学习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的文明风尚,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习践行身边好人的高尚精神,不断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文明办开展2021年半年“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选树活动为做好我相关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2021年下半年“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推荐条件如下:

1.主要事迹发生在内乡且年满16周岁以上的中国公民。

2.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平民英雄皆可推荐。在省级、中央主要媒体集中宣传过的先进个人可优先推荐。

3.已获“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全国劳动模范”等重大荣誉的公民,以及往届“中国好人”和“河南好人”不再参加本次候选人推荐。

4. 推荐人选要先在本人所在单位、社区(行政村)、乡镇征求意见,同时征求当地公安等有关部门的意见。党员和公职人员要征求组织人事、纪检监察部门意见,从事经济活动的候选人选须征求工商、税务等部门的意见。

5.参照“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推荐要求,此次活动不再推荐先进集体,可将集体的主要负责人作为候选人推荐。

二、选树标准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且未发生违法违纪等问题。其主要事迹应符合下列标准之一:

1.助人为乐好人: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2.见义勇为好人:秉持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重大社会影响。

3.诚实守信好人: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

4.敬业奉献好人: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为国家和社会做出重大贡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5.孝老爱亲好人: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在文明家庭建设中走在前列,群众广为颂扬。

三、推荐名额

全县共向上级推荐三个名额,请各乡镇、各单位择优上报

四、工作安排

1126日前完成材料报送工作。

五、材料上报

各乡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和有关要求,审核确定推荐人选,精心撰写事迹材料。填报《2021年半年“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候选人推荐表》和XX县(市区)2021年半年“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推荐候选人简要情况统计表》,同时,将推荐表、统计表和候选人证件照片(红底)、3张生活照电子版一并发送至电子邮箱:nxwmb888@163.com

联系人:朱校沅

 话:18530670317

附:1.《2021年半年“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候选人推荐表》

2. 河南好人榜选人征求意见表

3. ___县(市区)2021年半年“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推荐候选人简要情况统计表》

 附件.doc

 

内乡县文明办

20211117

上一篇:关于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测试期间暂停服务的公告      |      下一篇:内乡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农业机械事故处理有关事宜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