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指挥部公告
添加日期:2020-09-23 17:05:3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全县所有养殖场户、各位父老乡亲:

       大家好!
       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农村畜禽养殖污染已成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障碍,严重影响我们美丽家园建设。内乡作为南水北调汇水区,湍河又是我们的母亲河,为让我们的家园水质越来越清澈,空气越来越清新,环境越来越美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和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南阳市白河水系环境保护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县政府决定对全县所有规模养殖场户及规模以下养殖户进行专项治理,并给予一定的财政补贴。
       为使全县各类养殖场户粪污处理设施达标,可按照养殖种类和数量分类治理,采用机制玻璃钢发酵罐进行粪污全量收集,因地理条件因素限制不能用发酵罐治污的,可在畜牧部门技术指导下,采用其它方法治污。对继续从事养殖又不愿意治污造成污染的养殖户,将移交环保部门处理。问题严重的,环保、公安等部门将依法予以打击。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每个养殖户义不容辞的义务。在此,我们正告广大养殖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履行法定义务,承担自己应有的职责,认真搞好畜禽粪污治理,做到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不让每一滴废水污染我们美丽的家园。同时我们也呼吁全县父老乡亲,自觉同危害生态环境的养殖污染事件做斗争,积极举报无治污设施或不愿治污的养殖户。
       举报时间:从即日起至到2020年10月底。
       举报电话:0377--60203633。
上一篇:“宏达杯”庆祝梨苑山庄开发建设20周年征文大赛启事      |      下一篇:关于推荐2020年内乡县十佳职业农民十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评选对象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