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2020年度兵役登记公告
添加日期:2020-01-06 16:20:2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020年兵役登记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三条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参加兵役登记是法律赋予每个适龄男性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应自觉按时进行登记或核对。现将做好我县2020年度兵役登记工作公告如下:

       一、登记对象
  常住户口在内乡县范围内,2020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2020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的也可进行登记。初中毕业年龄在20周岁(含)以内、高中毕业22周岁(含)以内、大学毕业在24周岁(含)以内的男性公民,未经过兵役登记的进行补登,已登记的进行核对。女青年和退伍军人不登记。
       二、登记时间
       2020年1月6日至6月30日。
       三、登记程序
       (一)填写信息。
  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点击右侧“兵役登记(男兵)”,按要求真实、完整填写基本信息。
       (二)打印表格。
  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或下载《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
       (三)现场确认。
  青年本人持打印或下载的表格,到乡镇武装部现场确认。本人因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前往的,可以委托其亲属代为递交确认。
       (四)目测初审。
  乡镇武装部设立兵役登记站,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青年进行目测初审,依法确定应服兵役、缓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填写《兵役登记证》,并报县征兵办审核。
       (五)领取《兵役登记证》。
  乡镇武装部将县征兵办审核盖章的《兵役登记证》发给登记青年。《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查验适龄男性青年履行兵役义务情况的依据。
       四、登记办法
  各乡镇设立兵役登记站,接收适龄男性青年登记表格,并为适龄青年提供下载打印相关表格等服务。普通高中、中专在校生由常住户口所在地乡镇武装部负责,县征兵办会同县教体局到各高中、中专学校统一组织网上登记。
       五、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六十六条第一款规定: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由县级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可以处以罚款。
       六、政策咨询
       (一)网上咨询:
       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二)微信咨询:
       “河南征兵”(微信号:河南征兵);
       “中原国防”(微信号:中原国防)
       (三)电话咨询:
       县征兵办电话:0377-65494102
       城关镇:15537755018
       湍东镇:13598221049
       赵店乡:17637703098
       赤眉镇:15893390276
       七里坪乡:15036285370
       夏馆镇:15236038555
       板场乡:13838759521
       马山口镇:13949313509
       灌涨镇:13525181731
       王店镇:13607634466
       余关乡:17613676708
       大桥乡:13663772939
       师岗镇:15890855796
       瓦亭镇:15893568940
       乍曲镇:15236055669
       桃溪镇:18595967555
上一篇:2020年1月第1批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拟发放名单公示      |      下一篇:内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第四季度创业(开业)补贴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