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通告
添加日期:2019-08-26 08:26:1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19〕1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2019〕223号)《南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2019〕32号)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将2019年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办法通告如下:

       一、招生规模和班额
       1.一年级:县一小9班,二小6班,三小5班,四小8班,五小10班,六小8班,七小6班,八小2班,九小2班,第十小学1班,十一小4班;每班不超过55人。
       2.七年级:内乡初中18班,实验初中18班,湍东初中16班;每班不超过55人。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具有划片招生范围内(城关镇、湍东镇和大桥乡部分村组,以下同)户籍常住居民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同住子女、固定居所常住人员同住子女。一年级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七年级为小学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需提交以下证件:
       1.具有划片招生范围内户籍常住居民同住子女报名时需提供学生与法定监护人同户的居民户口簿和监护人身份证。若户口簿不能清晰反映所在划片范围的,要同时提交房权证或其它能够证明其所在划片招生范围内的有效证件进行佐证。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同住子女报名时需提交:①工商营业执照或一年以上规范的劳务合同;②房屋产权证或租房合同;③学生与其父母同户的居民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
       3.固定居所常住人员同住子女报名时需提交:①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或房屋产权证(或正式购房合同);②学生与其法定监护人同户的居民户口簿和监护人身份证。
       三、划片招生范围
       1.一年级:
       县一小:书院村,清真寺村第三、四、五、六、七、八组,东风村第三、四、五、六组,县衙社区,中央御景小区。
       县二小:南园村,清真寺村第一、二组,黉学村第三、四组,教育社区,大桥乡谢营村户籍部分居民子女,维多利亚、南湖湾小区,宛西中专西幸福小区、黉学村小区,以上小区周边小区。
       县三小:北园村,黉学村第一、二组,民主社区,白云小区、皇家碧岸、大成明珠、明珠花园、滨河家园小区,以上小区周边小区。
       县四小:东风村第一、二、七组,北城社区,菊潭大街以西、三里桥以南小区。
       县五小:商城社区,大成路以北的西城社区,范蠡大街以西、县衙路以北的黉学村、清真寺村、书院村、东风村、南园村、北园村,罗岗村酸南组、谢洼组,天春苑小区、邮政小区,五小对面梨苑山庄大象门以北小区部分。
       县六小:湍东镇罗岗村,大成路以南的西城社区,范蠡大街以西、县衙路以南的黉学村、清真寺村、书院村、东风村、南园村、北园村,大桥乡堰庄村部分居民子女,梨苑山庄大象门以南小区(香樟苑、梨苑小区、桂苑小区、六棵松小区)。
       县七小:湍东镇东王营村、张岗村,产业集聚区,彩虹城,菊韵花苑、大成相府、东湖家园、国税花园、龙禧世家等周边小区。
       县八小:大桥乡封营村,谢营村及堰庄村就近八小的部分居民子女;方山路以南清华苑等小区。
       县九小:湍东镇屈庄村,职专附近居民子女及北城社区部分居民子女,新都花园、郦都国际二期及周边小区。
       县十小:湍东镇东符营村,下河村、盆窑村、江元村就近十小部分居民子女,东湖家园及以南小区。
       县十一小:湍东镇五里堡村、茶庵村,左岸皇朝、郦都花园、森林建业等周边小区,高杆灯以东郦都大道以北小区,菊潭大街以东三里桥以南及附近小区务工和固定居住同住人员子女。
       2.七年级:
       内乡初中:县衙社区,教育社区,民主社区,东风村第四、五、六组,黉学村,北园村,南园村,清真寺村,具有大桥乡谢营村户籍常住居民子女。
       实验初中:西城社区,北城社区,商城社区,书院村,东风村第一、二、三、七组,具有湍东镇屈庄村及罗岗村户籍常住居民子女。
       湍东初中:湍东镇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彩虹城,大成相府,东湖家园、菊韵花园,左岸皇朝、郦都花园、森林建业、龙禧世家、国税花园、神威小区等及以上小区周边小区。
       四、报名时间和办法
       1.符合“招生对象”条件要求的均由家长持相关证件到划片招生学校报名,由招生学校负责审验入学。所有证件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具有划片招生范围内居民户籍同住子女报名时间为8月29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同住子女及固定居所常住人员同住子女报名时间为8月30-31日,9月2日正式上课。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同住子女和固定居所常住人员同住子女报名时,家长还必须与学校签订《监护人承诺书》,做到两个确保:①在父母固定住所食宿;②有法定监护人同住监护。
       3.不符合“招生对象”条件要求的一律回户籍所在地中小学入学或到其监护人工作地就近学校或城区周边有学位的中小学入学。非谢营村户籍在谢营村务工经商或居住人员子女到大桥初中报名入学,非屈庄村及罗岗村户籍在屈庄村及罗岗村务工经商或居住人员子女到湍东初中或赵店初中报名入学。湍东初中、大桥初中、赵店初中、县八小、县十一小、启星小学及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菊潭学校、实验学校、复兴学校)为寄宿制学校,所有在校学生享受国家免费营养午餐,上述学校可根据学位容量,面向中心城区及近城区招收部分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和外出务工人员留守子女入学,家长可到校咨询报名入学。
       五、招生组织和要求
       1.城区所属学校招生分别由城关镇、湍东镇及大桥乡人民政府负责,局直初中招生由学校负责实施。
       2.各学校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消除大班额的有关政策要求,严禁违规招收划片范围以外的学生,起始年级最大班额不超过55人,其他年级班额达到55人的严禁招收插班学生。
       3.学籍办理要求。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后,招录学校按照学籍管理要求,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平台为学生注册学籍,学籍号以学生居民身份证号为基础生成,一人一号,终身使用,不可修改。家长要配合学校严格审验登记,避免信息差错。
       4.招生服务热线:65332452(县教体局基础教育股),    65333219(城关镇中心学校),65312501(湍东镇中心学校),65433211(大桥乡中心学校)。
       5.违规招生举报电话:60881365(县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65330187(县教体局党风政风室),65332452(县教体局基础教育股)。
       特此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  
二○一九年七月二十日

 

上一篇:内乡县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      下一篇:内乡县自来水水质检测报告